温网“两会”策划:听政协委员的欣慰与遗憾事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25 17:14: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2月25日讯(记者 潘涌燚 黄梦思 张湉)随着今天上午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温州也正式步入“两会时间”。今年市“两会”期间,温州网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特别策划推出《代表委员的欣慰与遗憾》系列报道,邀请代表、委员讲述履职期间的欣慰与遗憾。

  而在这些代表委员们欣慰与遗憾的背后,是一件件关乎民生的大事,是一次次传递民声的过程,更是用责任担当回应百姓的期待。快来听听,代表和委员是怎么说!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蔡钒

  我的欣慰:去年的提案《关于开具民事诉讼判决生效证明建议书》得到了温州市中院的采纳,催生了该院设置“裁判文书生效证明办理窗口”等一系列做法与制度,方便了当事人,也提高了法院工作效率。

  我的遗憾:去年曾提出学校要进一步向周边市民开放体育设施。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部分学校仍未落实。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新机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水寿松

  我的欣慰:近年来,温州采取有力措施了帮助实体企业发展。同时,停车难现象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新增不少停车位。

  我的遗憾:政府在建房的密度上应进行统筹考虑。现在路面加宽了,但效果仍不理想。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益权

  我的欣慰: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人才战略,相继推出了各种引才计划。前年推出的人才新政,总体上非常好。

  我的遗憾:但具体来看,人才新政力度应更大,关注的面更广。同时,大学生流失率非常高。

  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

  我的欣慰:去年有一个委员提出给特殊老人身上安装一个装置,该项工作得到了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今年该装置有望上线,帮助特殊老人寻找亲人。

  我的遗憾:温州模式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尽管现已建有一个网上温州模式馆,建议打造一座温州模式实体纪念馆。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设计集团市政设计院副院长方岚

  我的欣慰:随着“停车难”成为公共性难题,2010年我在两会上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力推进机械立体停车库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认可。

  我的遗憾:建设立体车库有利于缓解停车难,尽管已经有试点,但尚未全面推开。

  温州市政协委员香港温州同乡会瓯海分会会长叶国美

  我的欣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海外华侨的不断关注和重视,让海外华人华侨倍感骄傲、自豪。

  我的遗憾:尽管近年来温州社会信用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但仍有待进一步加强。

  温州市政协委员、原野集团总裁李星涛

  我的欣慰:近年来,党委政府越发重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让我感到十分欣慰,在重大决策前积极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与建议,激发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也让政协委员在提建议前做足调查。

  我的遗憾:让我感到遗憾的是一些政府部门仍旧存在办事效率低,办事速度慢的问题,希望未来政府部门能“立说、立干”。此外,希望日后可以减少对乡镇考核,加强重点事项的考核。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两家人编剧李涛

  我的欣慰:我今年会继续关注文化产业的发展,比较欣慰的是温州经历金融风波后,依然有较强发展后劲。

  我的遗憾:目前温州的文化产业后续发展的劲头不足,仍然没有关注到发展源头。

  温州市政协常委欧阳后增

  我的欣慰:让我感到比较欣慰的是,像大型活动中安全措施、限制烟花爆竹燃放等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

  我的遗憾:我关注的农村水资源的污染问题,目前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够给力一些。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