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温州两会 一个“活”字道出小微企业脱困心声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邵卢静2016-02-26 07:39: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经济发展到现在,靠的是‘活’。”昨天下午2时,市政协经济界别的讨论准时开始,市政协委员、温州市科盛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第一个拿起话筒,谈起了自己对改革开放以来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体悟。近20分钟的发言中,一个“活”字贯穿始终。

  市场“活”、政府管理“活”、温州人“活”,说起改革开放初期,“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活跃于全国各地市场,创新发展出诸多灵活多元的政策措施和经营手段,徐建国略显激动。他说,那时候的温州,没有资源优势、没有先进技术优势、没有劳动力优势,也没有大型事业企业带动,众多民营的小微企业靠“活”在市场中求生存,在竞争中得发展。

  “看看现在的企业,活力不足,尤其小微企业更是困难重重。这就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来激‘活’这个市场,为发展开足‘火’力。”徐建国认为,政府要给企业松绑减负,企业只有打破一些条条框框的束缚,才能有更大的创新空间;同时政府还要为企业制定扶持政策,采取可行有力措施,给企业“输血”。

  徐建国还大胆提出了一个假设:同样以100万元为初始资金,在不同贷款比率、定额税率、自营费用、资金年周转频次等因素的作用下,以10年为周期来计算,企业获得的收益和累计上交税金的结果,有着惊人的差异。

  而当前我市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就正经历着融资难、运营成本高等重重压力,他结合假设推断出负重前行的企业只能被动接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结局。

  “激活政府管理服务手段,为企业减负,给企业‘输血’,增加流动资金,加速资金周转。”发言的最后,徐建国再次重申“活”是温州企业发展的命脉,“养鸡生蛋”才能让企业得到长远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