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剑谨:苍南要有迈入温州第一梯队的雄心壮志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戚祥浩2016-02-29 07:18: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参加苍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时,为苍南发展鼓劲,她说苍南要有迈入温州第一梯队的雄心壮志。

  胡剑谨指出,过去五年,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致力于抓改革、抓民生、抓发展,温州的克难攻坚取得很大成效,苍南作为一个温州大县,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市里对未来苍南发展充满期待。

  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说,鳌江一桥、四桥、五桥正在加紧施工,市域铁路S3线有了展望,如今高铁经济也造福苍南,今年1月开通了全国首列由县城开往北京的始发车,今年4月还将开通两趟始发车,未来可通厦门、福州、深圳、武汉、贵州,将给苍南带来产业、人流、物流、信息流。

  在认真听取多名代表发言后,胡剑谨强调,苍南要有迈入温州第一梯队的雄心壮志,苍南长期处于温州的第二梯队,无论从经济总量、人口数量、地域面积、发展潜力等,苍南都有基础也有条件迈入温州第一梯队的行列,近年来,苍南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特别是核电项目深入推进,甬台温复线交通综合项目在大力实施,对台经贸合作深入开展等。对台经贸合作、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和高铁经济等,在全国都能叫得响。这些对苍南跨越式发展、赶超发展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因此,苍南迈入温州第一梯队是可以实现的,一定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上,统筹推进,精准发力。

  在此过程中,苍南要有打造温州大都市第一副中心的务实举措,要有成为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坚实底气,要发挥优势结合实际,争取在更多领域走在前列,形成示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