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献策浙南科技城建设 要定位要配套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夏灵犀2016-02-29 09:50: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召开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把科技创新摆在温州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浙南科技城建设可能遇到哪些问题?这几天龙湾代表团代表们对此纷纷建言献策。

  浙南科技城选址于温州主城东部龙湾区,根据部署,将按照“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的目标要求,力求打造成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平台,成为引领浙南地区科技创新的标杆。

  “比如土地如何征用,收购资金哪里来,这些都要提早计划。要进行前期充分的调研,有分类有研究,不能一刀切。科技城不是仅靠龙湾就能建成的,要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市人大代表、龙湾区慈善总会会长殷国兴强调。

  市人大代表、温州市天宇轻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永贤则更关注科技城的定位问题。他表示,科技的范围很广,入驻标准和业态都要提早确定。“建议政府要先做好基础设施等硬件设施,以及政策配套等软环境,形成成熟的区块,高质量企业自然会入驻。”

  科技城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现场也有代表提出引进民资的点子。市人大代表王忠义表示,可以引进民资在城内建一个“民营企业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