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卫计委通报:我市未发现“问题疫苗”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3-20 12:37: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20日讯(记者 杨国俊) 3月20日上午,温州网记者从温州市卫计委和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未发现“问题疫苗”流入我市。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山东非法经营人用疫苗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温州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这一事件立即开展全市紧急排查,未发现“问题疫苗”流入我市。温州市范围内所有疫苗均由省疾控中心统一调拨,省疾控中心于昨日发布声明,未发现山东非法经营的疫苗流入浙江省疾控系统和基层接种单位。【相关阅读|浙江省疾控中心:未发现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流入

  浙江省疾控系统疫苗采购完全按照政府集中采购要求,委托省政府采购中心统一招标采购,实施了省、市、县疾控中心到基层接种门诊逐级供应模式。温州市疫苗均来自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验收、储存、调拨和运输均按我国《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及《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要求规范开展,疫苗管理实行全程冷链监控,保证疫苗安全有效。

  近年来,温州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创建,努力提升接种质量和服务能力。目前共建成规范化门诊252家(五星级17家,三星级34家,规范201家),规范化山区/海岛接种点2家,规范化创建率达到100%。为了确保接种安全,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定期对辖区各接种门诊进行督导检查,结果显示我市各接种门诊均有真实完整的疫苗进出记录,疫苗储存、运输、管理都按相关规定实行。疫苗关乎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对疫苗问题十分重视,今后也将继续按规定对所有疫苗进行严格监管,保证群众预防接种安全。

相关阅读:温州尚未发现问题疫苗 涉案省份与人员名单公布

浙江省疾控中心:未发现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流入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