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香港应通过金融创新助推“一带一路”

来源:2016年03月22日 08:43   作者:2016-03-22 08:49: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21日表示,未来香港金融业要以战略思维把握全局,通过金融创新协助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岳毅21日出席《明报》举办的“香港新机会——‘十三五’规划的挑战”高峰论坛时表示,“十三五”规划提出未来5年“一带一路”要取得重大进展,国际产能合作实现新的突破。由于它将为沿线国家提供巨大发展潜力,相信今后5年沿线地区将迎来建设高潮。

  岳毅表示,未来香港金融业要以战略思维把握全局,通过金融创新协助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岳毅说,香港应为“一带一路”金融创新提供平台。在银团贷款、项目贷款、发行基建债券以及基金等传统领域,以创新方式向沿线国家基建项目提供融资,吸纳沿线成熟的投资项目来港上市,与亚投行、丝路基金合作,成为亚投行在海外的主要营运中心。

  岳毅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中资企业以香港为跳板到丝路沿线投资,香港金融业应以新思维支持内地企业“走出去”,通过股权、债权相结合,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相结合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安排。

  岳毅说,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应以创新理念为“一带一路”提供不同的金融产品和多样化的资产分配工具,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离岸市场的各项功能,包括兑换平盘、同业拆借、银行间债券投资以及日常资金清算中的跨时区服务,再创香港人民币市场新优势。(记者苏晓)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