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改革行政审批 办理旅馆业许可证只用4个工作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包亦明 赖承周2016-03-22 09:45: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公安机关服务真好,真方便!”这是温州市瑶住宾馆有限公司芮经理对鹿城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民警说的由衷之言。近日,他向该科申请“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4天后就拿到批好的证件,切实体会到公安机关的办事便捷。这是鹿城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通过一系列行政审批改革创新所带来的提速增效,不仅方便了群众,同时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社会资源,为鹿城的投资和创业环境增加了一抹亮色。去年底,该科获得“温州市公安机关群众满意基层办事窗口”荣誉称号。

  以前,旅馆业审批一般都是按照“递交材料(初审)-勘查-安装治安系统-审核签发”四个步骤进行,该事项的法定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为使审批提速,并提升群众满意度,鹿城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对外承诺的办理时限为12个工作日,对此,该科从2015年3月开始改革创新审批手续,实行流程再造,与安装公司协调,将“安装治安系统”这个流程提前到申请人提交材料之后,并与勘查同步进行,为申请人节约了时间。实行流程再造后,以往需要20天办证的状况得到很大改变,该科的平均行政审批时间只需3至5个工作日就完成。据统计,仅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一个事项,该科工作提速一年来就直接为申请人节约租金200余万元。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