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牛里脊出现“荧光” 记者送检你猜是啥原因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叶雄伟2016-04-28 07:42:00
核心提示:张女士说这块牛里脊是上周六早上买的,可当天晚上准备做起来吃的时候,却发现上面分布着不少淡黄色的荧光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龙湾的张女士带了一块牛里脊找到记者,她说这块牛里脊是上周六早上买的,可当天晚上准备做起来吃的时候,却发现上面分布着不少淡黄色的荧光,她有些担心,希望记者帮她找单位化验一下,好好的牛里脊为何出现这种情况。

  张女士是在龙湾一家超市买的牛里脊,标价16.5元,钱虽然不多,但她表示,自己常常到那家超市买牛肉,以往都是下午买牛肉晚上就吃没有仔细检查,不知道以前自己和家人有没有无意中吃了“荧光牛肉”。

  “我倒不是想跟商家要赔偿,只想知道这样的牛肉有没有问题,因为我经常买牛肉,现在遇到这样的事,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安心买牛肉了。”张女士说。

  记者观察了张女士的这块“荧光牛肉”,面积不到成年人的一个巴掌大,但表面的确有些泛黄的斑点。

  张女士说,她用水清洗过,但“荧光”无法消除,她又把里脊肉横向切开,可新露出的肉面没过多久就有淡黄色的“荧光”渗出来,她再也不敢吃了。

  据张女士的回忆,当时卖牛肉的工作人员还告诉她,这块牛里脊肉非常新鲜,牛是当天杀的,而她买回牛肉后就一直放在家中冷藏室,直到晚上6时多才拿出来,中间只隔了10来个小时。

  带着张女士的疑问,记者联系温州几家检测机构,但对方均表示,张女士所反映的“荧光牛肉”问题并不在他们检测的范围内,也没有相对应的检测标准,对于肉类,他们主要检测的是否含有瘦肉精等项目。

  随后,记者又来到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该校动物科学系的孙副教授表示,牛肉添加荧光物质这种事情他们从没见到过,在肉里添加荧光物质一方面成本较高,另一方面这样做并不能吸引老百姓购买,而且正常情况下仅凭肉眼是看不到荧光的,需要借助相关的设备,比如用验钞灯查验纸币的荧光标记。

  对于张女士反映的荧光问题,孙副教授称,这有可能是在屠宰分割等过程中,让这块牛肉沾上了一些染料物质;此外,牛肉的肌腱纤维相对其他肉类非常细,如果是顺着肌腱纤维去切割,会形成很细很细的、类似于光栅结构的一种微观结构,这种结构可以对可见光进行散射和折射等。

  他说,这块牛肉主要的问题是表面有些黄色的物质,正常的牛肉应该是鲜亮的红色或粉红色的,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两个原因:第一,这块牛肉可能在包装运输等过程中受到了污染;第二,这块牛肉可能有炎症,肉质不太好。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孙副教授表示,这还需要到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去做检测。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