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杭州再迎短时强降雨 或加剧傍晚交通拥堵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2016-05-02 18:04: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进入五月,杭州平均降雨量将开始增多,到六七月达到顶峰。

  浙江在线杭州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编辑/王艺)今天中午前后,杭城迎来了一阵短时强降雨天气,全市各地都出现了中到大雨,主城区的雨量在10-20毫米之间。

  这次强降雨只是纯粹的暖湿气流自导自演的结果,整个降雨过程还未结束。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杭州今夜还会有一阵冷暖空气交汇后产生的短时强降雨天气,总体降雨强度和下午相近,以中到大雨为主,部分地区会更大一些,降雨时间也不会很长,但对交通出行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或加剧傍晚返程车流的拥堵。

  明后天,也就是5月3日和4日,杭州会迎来晴好天气,最高气温接近30℃,但是人体感觉不会像五一长假的前两天那么闷热。从5月5日开始到10日,杭州又将是雨水占主角,中间会偶尔晴一晴,但是下雨天仍然比较多。

  从全省来看,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浙江晴雨相间,气温有所起伏,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今天、5-6日和8日后期。其中,今天浙江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浙中南局地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到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从5月5日起,全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雨。5月4日和8日,全省气温相对较高,最高气温一般可升至26~30℃。

  另外,5月份是杭城晚春到初夏的转换期,因为杭州入夏通常是在5月中下旬。季节更替的背后,是气温和降水的剧烈变化。因为这个时节,暖湿气流的势力已经相当强大,5月份的历史平均气温比4月份要高出5℃。

  而当暖湿气流发展壮大时,一旦碰到有冷空气影响,就会造成雷暴、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正因为如此,5月的降水量很丰沛,杭州的月平均降水量有146.6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进入5月份后,浙江将以过程性降雨为主,同时气温比4月明显升高,降雨强度和发生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仍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引发的灾害。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