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提升网信事业发展水平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吴勇2016-05-24 06:38:4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围绕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的战略部署,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大力提升网信事业发展水平,为“十三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和市领导胡剑谨、黄宝坤、仇杨均、苗伟伦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温州市网上网下协同联动机制》等文件,研究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近年来,我市重视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在网上舆论引导、网络环境治理、网络安全维护、信息化推广运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

  徐立毅充分肯定我市网信工作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正确方向、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深刻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温州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网络安全防控意识,提高科学应对复杂网络舆情的能力,把握信息技术发展脉搏,推动我市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引导有方、管控有力、疏导有效,全面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和管理,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解决民忧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充分激发蕴藏在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大整改行动,抓好党政机关重要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网络的信息安全防护,重视做好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关键领域的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毫不松懈地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要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大力发展以大数据、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和软件产业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运行模式,加快发展电子政务,加快互联网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补齐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这个短板,积极探索基于大数据、互联网的基层治理信息体系,切实提升网络为民服务水平。要大力培育领军型、科技型互联网企业,积极培养和引进互联网领导型人才、创新型人才、技术型人才,不断强化网信事业发展的坚实支撑。

  徐立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发展,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确保网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业务精良的网信铁军,全面提升网信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张耕指出,要深入把握网络发展规律,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机制。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更好地做好网络舆情的处置和引导工作。要加强网络信息技术建设,充分发挥网络运营商的作用,推进信息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更多地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来嫁接和提升传统产业,促进新旧发展动能和生产体系转换。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