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进万家 讲述好奇宝宝的“十万个为什么”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25 10:31:00
核心提示:

  讲座现场

  【早前报道】健康教育进万家活动启动 专家免费课程喊你报名

  健康教育进万家首站走近官兵 “角色认同”赢满堂彩

  温州网5月25日讯(记者 郑翔 见习记者 程捷挺  通讯员 项琳莉)你家的孩子是不是好奇宝宝?你是否与自家的孩子沟通出现问题?5月24日下午,一场以“爱的同行——亲子沟通”为主题的讲座在瓯海区山前社区卧云南苑小区举行。

  “沟通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来自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讲师倪飞蕊告诉在座的50多位家长,父母对孩子说话时要避免用负面意义的说话语气。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跟孩子沟通呢?倪飞蕊表示,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要尽量保持语句简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尊重自己说出去的话。”

  在讲述好奇宝宝的“十万个为什么”时,倪飞蕊说,出现好奇宝宝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孩子对于新鲜事物特别感兴趣,求知若渴,家长需要正确的引导;另一方面,有些孩子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故意来“骚扰”父母。

  面对讲师精彩的演说,来自河南,已是三位孩子母亲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讲座非常地实用,对于以后如何跟三个孩子沟通产生了新的想法。

认真做笔记的家长

  同样,对于讲座过程中全程默默做着笔记的陈女士来说,今天也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女士表示,听完讲座后知晓了和孩子沟通一定要倾听他们的话,要用合适孩子年龄段的语言和孩子交流。“现在觉得和孩子沟通有思路、有方法了,很棒。”

  据悉,本次活动由温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温州网、温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共同举办。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郑翔|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