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下海失败当业务员 迷上赌球挪用270万公款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李杨慈 林佳钻 谢小芬2016-05-25 10:03: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曾是医生的他下海闯荡,结果铩羽而归,之后他又走上贩毒赌球的道路,入职一公司后,还挪用了公司270万的巨款。当民警抓获他时,他身无分文不说,还输掉了家产和家庭。

  家住苍南钱库的林某今年46岁,毕业于某医科大学,毕业后曾是苍南某医院一名医生。在十多年前的一次同学聚会上,他发现不少同学做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相当阔绰。林某心里有些不平衡,觉得自己学医多年,混得还不如没上过大学的同学。经过一段时间挣扎,他毅然辞职下海。然而商海并非他想象得那么简单,没多久,他的几十万本钱就打了水漂。为了翻身,林某铤而走险替人跑腿运送毒品,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监狱。出狱后,林某开始接触网上赌球,前后输掉了几百万元,房子也没了,落得妻离子散的局面。

  2013年年初,身无分文的林某应聘到金乡一家塑料薄膜原材料公司当业务员。业务渐有起色,老板十分赏识他,将不少订单交给他,每天过手的资金都有几十万,这时,林某起了贪念。

  “公司基本一两个月会要求客户结一次账,但有些客户收货半个月就支付货款,我就利用这个时间差,将钱挪为己用。”2014年年初,林某开始挪用公款。一开始,他只是想挪用个十天半个月再赌上一把,一旦赢钱就把空缺填补上去。可是一来二去,林某窟窿越来越大,开始拆东墙补西墙,不知不觉挪用了270多万资金。2015年年初,公司和客户对账发现了问题,才知两边都被林某忽悠了。由于无法凑齐款项弥补亏空,林某选择关机消失。无奈,公司报警求助。

  今年5月23日,当林某出现在苍南龙港某银行时,被警方抓获,而此时他的银行账户几乎处于销户状态。

  “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找上来,而我肯定跑不了,但就抱着侥幸心理,梦想着有一天翻身能将钱补上。”林某说,面对企业巨额的资金漏洞他经常寝食难安,但面对赌球诱惑,他完全失控,越陷越深。

  目前,林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被苍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