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们!温州曝光37个失信对象 2人已被判刑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郑俊杰2016-05-26 07:44:00
核心提示:温州昨曝光37个失信对象,这是“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曝光的第六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昨曝光37个失信对象,这是“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曝光的第六批。

  “构建诚信、惩戒失信”行动于前年下半年开始曝光失信对象,此次曝光的对象中有20家企业。相关人士说,此次曝光的失信对象的失信依据大多是“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另外,对个人失信对象将以涉嫌拒执罪进入诉讼程序。实际上,在此次曝光的个人失信对象中,永嘉的朱启高和龙湾的潘强华已被判刑。

  我市相关部门还将37个失信对象中的3家企业与2名个人作为打击逃废债的典型案例曝光,这是我市首次在打击逃废债典型案例中公布企业名称。

  打击逃废债典型案例

  1

  永上集团有限公司“虚拟转让股权”案

  因经营不善,永上集团母公司约欠款1.5亿元,无力偿还。企业主郑某甲为使南京子公司脱离母公司债务,与弟弟郑某乙导演“概念偷换”戏码。最终,郑某乙拥有子公司的大部分股份,而他在母公司的股份又由郑某甲买去,当公司申请破产时,一笔1655万的资金就不属于母公司,不会用于偿还母公司债务。目前,郑某甲已被依法刑拘,郑某乙在逃。

  2

  浙江中一特钢有限公司“隐匿账本转移资金”案

  瑞安市人民法院在审理浙江中一特钢有限公司破产案件时,发现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逃废债涉嫌犯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据介绍,法院在破产立案后曾多次催促李某上交相关完整账册,其不肯交出。后来,民警查出1999年至2014年的账册,发现李某成立多家关联企业,虚构货物交易骗取银行贷款。目前,李某因涉嫌隐匿、故意销毁会计账册、会计凭证罪,骗取贷款罪及职务侵占罪被批捕。

  3

  浙江路标鞋业有限公司“阻碍抵押物处置”案

  瑞安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过程中,被执行人浙江路标鞋业有限公司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且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法定代表人阮某也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据查,被执行人名下厂房产权面积11655.32平方米,阮某在厂房抵押给某银行后仍出租,且将每年上百万元租金收为己有。去年3月20日,阮某被司法拘留15天。同年8月10日,该公司厂房被拍卖。

  4

  项某“虚构债务逃废债”案

  为达躲避债务目的,项某于2013年7月与汪某、朱某合谋,虚构项某与汪某间的债务,并于同年10月,向瓯海区人民法院提出虚假诉讼,朱某作虚假证言。法院据此调解,要求项某偿还汪某本金及利息1265万元。2014年7月,项某债权人汤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异议,反映上述调解系虚假诉讼。法院重新审理后,认为项某涉嫌妨害作证罪,汪某、朱某涉嫌帮助伪造证据罪,依法移交公安立案侦查。去年11月,3人被判刑。

  5

  潘某“拒不执行判决”案

  2014年1月13日,龙湾区人民法院判决,潘某及季某共同偿还陈某担保代偿款102.324921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损失。该判决书于同年3月5日生效。同年3月17日,龙湾区人民法院立案执行。潘某一直未履行判决,还于同年8月7日将其名下所占某矿业公司20%的股权转移至其儿子名下。去年12月21日,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