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赞!南沙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哥传承广州精神。

来源:来源:作者:2016-06-12 15:49: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5月31日,学校为参加学习“红棉精神”活动的学生和家长颁发奖品校本教材《红棉璀璨》

  木棉树又称红棉树,明末清初著名学者、诗人,有“岭南三大家”之称的屈大均、陈恭尹曾赋诗歌颂木棉树。屈大均的《南海神祠古木棉花歌》写到:“祝融生朝,是花盛发”、“光气熊熊,映颜面如赭”、“十丈珊瑚是木棉,花开红比朝霞鲜”。陈恭尹的《木棉花歌》写到:“覆之如铃仰如爵,赤瓣熊熊星有角。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

  学生摄影作品

  广州市南沙区实验小学以红棉树为载体,编写《红棉璀璨》校本教材,树立学生求真务实、拼搏争优、“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红棉精神”,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情怀”完美融合的国际化人才。

  每年清明节期间,南沙区实验小学都会以校内红棉树为载体,组织学生在红棉树下缅怀英烈,学英雄、立大志、成大材、卫国家。在课堂上,学校教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棉精神”与教材相结合,以德育人;课外,组织学生观察红棉树、画红棉树和红棉花,引导学生在画画的过程,感受红棉树的傲骨,红棉花的向上,红棉树叶的无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同时启迪学生思想、端正行为。

  学生绘画作品

  为什么想到向学生推荐“红棉精神”,南沙区实验小学欧紫平校长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红棉精神”有许多相融共通的地方,把两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是学校德育工作不可多得的题材。数不清的关于红棉的诗句,全都赞美红棉既有奋发向上、不甘后人的进取精神,又有展现光鲜亮丽形象的热情。广州之所以被称为“千年商都”,正是在不同时期的经济浪潮中,广州人都能走在全国先列,敢为人先。广州人善于把握机遇,能见缝插针地伸展枝叶,向世界吸取营养,也能尽情向社会回赠美好。“红棉精神”,就是学校需要传承、发扬和向世界推介的广州精神。

 
 
 
 
 
 
 
 
学生作品展示

  红棉文化在学校无处不在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