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各部门联动开展瓯海大道外立面工程安全检查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6-25 19:06:00
核心提示:炎炎烈日,瓯海城建办联合相关部门突击检查瓯海大道立面整治安全生产工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25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张侠)“脚手架之间间距过大”、“部分工人未系安全带”“爬梯设置不正规”…

  昨天,瓯海区相关部门突击检查瓯海大道沿线建筑立面整治质量安全问题,检查人员连续向施工单位抛出上述若干个整改意见。

  为提升“市门第一路”形象,打造一条体现温州城市形象的景观大道,瓯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被列入温州市委市政府首批综合道路全年计划项目,瓯海大道瓯海段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工程全长约9.8公里,东侧以温瑞大道为界,西侧以动车南站为界,涉及108幢民房,改造面积约17万平方米。该工程共分一标段(温瑞大道至龙霞路)、二标段(龙霞路至动车南站),分别由两个施工单位负责施工。计划今年8月底完成沿线建筑立面改造工作。

  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瓯海区城建办作为这项工程的建设单位,联合市道路整治办、区质监站、区安监站、区公安分局、区公安消防分局、梧田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质量安全督查小组,顶着炎炎烈日,对瓯海大道瓯海段沿线立面整治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展开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组在突击检查过程中,发现工程施工中存在安全人员配备、防盗防护措施、材料堆放、脚手架搭设、安全网破损等涉及施工安全的问题,并马上向相应施工单位发放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其抓紧完成整改。

  接着,区城建办组织召开瓯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质量安全专题会议,邀请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法人代表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工程质量安全督查小组就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进行通报,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工程质量安全督查小组就施工现场涉及质量安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最后,质量安全督查小组要求,施工和监理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相应施工安全规范的要求,明确分工,加强监督,落实专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单位必须做好应急预案,明确安全生产方案,严格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方案施工。同时,工程质量安全督查小组在施工、监理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将进行不定期督查,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曾建琼|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