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S1线车站装修成啥样好?请市民投票说了算!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金磊2016-06-27 06:59:00
核心提示:征集意见时间持续至7月5日。市民可登录市铁投集团官方网站(www.wzrailway.com)投票选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S1线一期工程车站内饰及地下站地面四小件(出入口、风亭、冷却塔及垂直电梯)设计风格市民征求意见活动也于今日正式启动。

  今年是我市市域铁路建设攻坚之年。围绕2018年通车试运营目标,市域铁路S1线全面加快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86.4亿元。市域铁路S2线于去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完成全线土建工程,S3线正加快前期研究工作。

  市铁投集团负责人表示,温州市域铁路S1线是“国家示范”工程,东西走向,连接沿海铁路温州南站、温州站、永强机场和半岛,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和瓯江口新城的快速联系通道,一期工程全线共设车站19座,线路长53.3km。

  S1线线路走向文化定位为以“山水瓯城”为线路概念主题,全线体现温州山水文化特色,展现温州山水智城新形象。根据车站周边地域环境文化特征和车站客流量分析,全线定为14座标准站,5座重点站。从装饰表现的力度上,标准站贯彻全线的共性形象塑造,重点把握山水文化韵味的营造,传达全线共性元素。重点站把握区域文化特色,重点体现站点个性特色。色彩控制方面,靠近山区以绿色为主,到市中心商业区较多以暖色为主,临近大海的区段以蓝色为主。

  本次征集意见的主要为重点站、标准站代表站及地下车站地面四小件方案,分别为高铁站、温州站、瑶溪北站、机场站、灵昆站等5座重点站,潘桥站、瑶溪南站、永中站、奥体站、惠民站等5座标准站及地下车站地面四小件方案。

  据了解,征集意见时间持续至7月5日。市民可登录市铁投集团官方网站(www.wzrailway.com)对全线5座重点站、5座标准站代表站及地下站地面四小件装饰风格进行投票选择。市民意见征求结束后,市铁投集团将进行下一步车站内饰装修施工图设计。

  5座重点站内部装饰方案

  灵昆站

  温州站

  机场站

  瑶溪北站

  高铁站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