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自燃灭火后两度复燃 烈日下后方排队十公里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叶雄伟 周传祥 汤琴思2016-06-27 07:18:00
核心提示:受起火事故施救等影响,分水关主线分流时间长达8小时,其后方北上滞留车辆缓行至福建省福鼎境内,至当天上午10时许,车辆排队缓行距离长达10公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6月24日凌晨2时许,G15沈海高速公路苍南段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车自燃事故,造成车上30吨货物燃烧殆尽和车辆报废。受起火事故施救等影响,分水关主线分流时间长达8小时,其后方北上滞留车辆缓行至福建省福鼎境内,至当天上午10时许,车辆排队缓行距离长达10公里。

  大货车两度复燃

  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他们在凌晨接到这起警情后,正在浙闽收费站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大货车停在慢车道内,左侧后轮胎已经着火,而且迅速蔓延,火花飞溅,经过的车辆纷纷避让,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在现场划定了警戒区域,并通知中队对后方车辆实施分流。

  幸运的是,起火大货车司机王某在发现火势无法控制时,已经将车头和车身分离,消除了油箱发生爆炸的安全隐患。事后,苍南消防赶到了现场,经过40分钟的灭火,火势得以控制。不料消防队员离开后,车上货物再度复燃,消防队员返回将火扑灭。

  离奇的是,等消防队员一走,该车又一次复燃,消防队员第三次赶到了现场,这次消防队员将火扑灭后,将货物分开后进行冷却,防止再次复燃。

  车辆排队10公里

  据司机王某介绍,他原计划从福建到台州,途经G15沈海高速公路分水关九公里长下坡坡底时,从后视镜内看到自己车尾左侧轮胎冒浓烟,赶紧停车下去检查。此时轮胎已经起火了,而且已烧到了货物,当时想找灭火器没找到,慌乱之下就找了几瓶水去灭火,可是火势蔓延得太快,只好报警。

  为什么起火车辆火势被扑灭后再度复燃?王某透露,车上装载着很多百货商品,不仅有饮料和食物,还有不少易燃品,如纸巾、塑料膜等。

  此次车辆起火事故造成后方车辆出现大批量的滞留,很快就排起了长队,截至当天上午10时许,车辆排队缓行距离长达10公里。

  由于G15沈海高速1803K萧江(江边肖路段)正处于桥梁加固施工状态,施工现场无法撤除,施工路段仅快车道可供正常通行。为使后方10公里的大流量尽快消化,温州高速交警立即组织警力上路进行交通管理,在重要节点位置提前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疏导、使现场车辆快速通过施工区域,同时安排人员在平阳、萧江出口设置快速处理点。

  当天上午10时20分,起火事故现场施救结束,分水关主线一带长达8小时的分流被解除。当天下午2时40分,道路恢复顺畅。

  据了解,此次车辆起火原因可能为车辆长下坡连续刹车致使轮胎过热所致,具体的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