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山本部外国语摇出新生576名 不少人错失摇号机会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张新彤2016-06-27 07:28:00
核心提示: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通过电脑派位录取2016级七年级新生,绣山中学两个校区出现截然不同的情况。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绣山中学锦江校区因报名人数达不到招生计划人数,报名的92人全部录取,无需摇号;而绣山中学本部共有1608人参与摇号,报名和录取比例接近5.6:1。昨天,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通过电脑派位(俗称“摇号”)录取2016级七年级新生,绣山中学两个校区出现截然不同的情况。

  今年,绣山中学招12个班共432人,其中本部(惠民路)招8个班共288人,锦江校区(锦江家园西首)招4个中加班共144人。锦江校区剩余的52个新生名额,将进行补招。报名时间为明后两天,本月29日现场审核,初定7月1日摇号。

  绣山中学本部共有1828人报名,经审核通过1608人参与摇号,报名和录取比例接近5.6:1。“今年有一些家长太粗心了,没有看清招生公告,报名后竟然忘记在规定时间来现场审核,错失了摇号资格,有200多名。”绣山中学有关负责人说。

  摇号现场,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家长代表、公证人员、媒体代表等共同监督。两校各邀请了10名家长代表到场摇号。摇号时由校方代表按开始键,家长代表按结束键。

  绣山中学摇号分10批进行,李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参与第一批摇号,没想到按下后就看到自家孩子的名字。“啊,有了、有了!”同是学生家长代表的张女士,也幸运地摇中了自己的孩子。

  外国语学校共有1509人通过审核进入摇号,比去年1285人有所增加。最终录取了288名,今年报名和录取比例接近5.2:1。

  两校摇号结果已于昨天下午在各校校园网上公示。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