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前市长约翰逊:英国脱欧公投两派应握手言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6-27 21:55: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视频: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英国与欧盟的那些事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公投造成英镑大跌、金融市场受挫,而且还对英国政治造成巨大冲击。对此,前伦敦市长、脱欧阵营领军人物之一鲍里斯•约翰逊呼吁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脱欧派选民向“倍感失落和困惑”的留欧派同胞释放善意,架起沟通的“桥梁”。

  报道称,约翰逊被认为接任保守党党魁呼声很高。当地时间27日,他为英国报刊撰文,阐述对公投后局势的看法和愿景。他写道,52%比48%的公投结果“并不十分具压倒性”;“我们身为这一微弱多数的一部分,必须尽一切所能安抚留欧派,打消他们的疑虑”。

  约翰逊在文章中称,脱欧派必须主动搭建友好桥梁,“因为很显然有些人感到惊愕沮丧,失落和困惑”。

  他称,英国和欧盟在艺术、科技和环境领域仍将有紧密合作,英国公民仍将能够到欧洲旅行和工作。他还称,英国将永远是“欧洲的一部分”,“自由贸易和参与单一市场”也将会继续。

  尽管约翰逊释放出善意信息,但留欧派阵营的前财相达林(Alistair Darling)却指责他是在玩一场“大游戏”。

  达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4台采访时表示,他现在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对英国经济更担忧,因为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太多未知数”。他还指出,从现在到10月份保守党任命新领袖,期间可能出现“真空”,现在已经茫然无绪,不知所措。

  首相卡梅伦24日早上宣布辞职,准备10月卸任,是否以及何时启动为期两年的退欧程序将由新首相定夺。他在27日召开公投以来首次内阁会议。同时,保守党将制定新党魁选举的日程表。

  另一方面,德法两国领导人27日在德国柏林开会讨论如何应对英国公投后的局势。28日,欧洲议会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当天晚些时候,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卡梅伦将在晚餐期间向其他领导人介绍公投结果和英国政局情况。

  报道称,卡梅伦将不参加29日的峰会早餐讨论。该讨论主题是英国与欧盟的“离婚程序”,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将在早餐会上就欧盟的未来发表内容涵盖更广的讲话。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