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执勤被撞卷入车底众人抬车施救

来源:钱江晚报作者:2016-06-30 11:04:12
核心提示:

  晚高峰,交警在路口执勤,结果被驶来的车辆卷入车底,满身都是血。这个时候,路过的司机和群众冒雨自发施救,把肇事车辆给抬了起来,以避免对民警再次造成伤害。交警受伤令人心痛,而大家合力救援又感动了朋友圈。

  昨天晚高峰,交警祥符中队民警肖警官正在莫干山路湖州街交叉口执勤。7点左右,西南角位置发生了一起事故,很快对通行造成了影响。肖警官赶紧走过去处理。他边走边打手势示意过往车辆注意,第一辆车让了,第二辆车也让了,可从东面开过来的第三辆车不知怎的,就一头撞了上去——这辆车正准备从东往南左转弯。

  肖警官被撞后,被卷入了车底。而事发路段,因为两起事故,通行已经变得非常艰难。

  当时王先生正坐公交车由南往北回家。经过事发路段时,车子推进速度非常慢。透过玻璃,他看到马路中央有一起事故,有人喊了声“有人被压了”。很多人都打开了车窗,看个究竟。王先生说,当时他也不清楚到底谁被压了,就看到有一顶民警的帽子在地上。

  “很多人都围着这辆车,然后有人指挥,很整齐的高喊着一二三。”王先生说,那一幕,真的挺感人的,当时天空还下着雨。大多数人站在车左侧及后侧,合力将左侧轮胎抬起,往右掀起。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肖警官被救出,并随后被送往省立同德医院,这是大家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有目击者说,当时交警头部、口腔里都是血,伤势似乎很严重。后经了解,肖警官送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

  其实,跟王先生一样,很多人都不知道事故中被压的是谁。不过很多人都被冒雨合力救援感动了。有人发朋友圈说:“一个人被压在了车底下,路过的司机行人都纷纷停下了,有的在喊把车抬起来,有的在拍摄,有的打电话,有的在指挥。当我擦肩而过时车辆已经被抬起,压在车下的人的情况不得而知,但愿安好。”

  事故发生后,杭州市公安局及交警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看望和慰问了受伤民警肖警官,并请求医院全力救治。目前,肖警官手术已顺利结束,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而有关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杭州交警也对热心市民的举动表示感谢,称“众多过往群众自发抬车救出了肖警官”。

  事故发生当晚,钱江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车辆已被移走,路面也逐渐恢复了正常通行。不过,记者注意到,事发路段沿线似乎灯光比较暗,加上下雨,很多司机都表示开着车得小心翼翼,否则是很容易出事的。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