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新青年下乡 河溪村来了洋村官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06 17:41:00
核心提示:
罗曼德和几个农民一起插秧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冬勤 陈垒 何梦娜)7月5日当天,许多瑞安河溪村村民都聚集在河溪村村办公楼,不为别的,只为来看一眼这位黑皮肤的大高个实习“洋村官”——温州医科大学“健康巴士进河溪”暑期实践队队员罗曼德,也是他参加网络新青年下乡的重要活动之一。

  早上,罗曼德在村便民服务大厅值班,帮助村民盖章,打印一些证明;下午便去一些老人家中询问村里的情况;傍晚则下田和几个农民一起插秧。一天的工作安排的满满的。“没想到中国的水稻只要一根就能长出一大片,实在太神奇了。”罗曼德说道。

罗曼德与村民聊天

  对于中国新农村与国外农村的差异,来自苏丹的罗曼德谈道:“中国的农村与我们之前电影里看到的农村有了很大的变化。空气很好,尽管我和村民交流不是很流畅,但他们的热情让我很开心,而且这里比我们国家很多农村要漂亮许多,我希望我老了也能在这样的地方生活。”

  “我们村还是第一次有洋村官”,河溪村村长李迪庆说:“他通过一天的实习,给我提的一些关于村道改建,村古建筑保护方面的意见,让我打开了新思路。”

罗曼德为村里的白墙画壁画

  据悉,该实践队共39人,全部来自温州医科大学,他们将在为期10天的实践中,通过网络组织线上线下活动,针对新农村建设,开展了送夏令营下乡,改造村容村貌,帮助防台抗台,完善村卫生保健工作等多方面活动。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