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交警张潜:马路“守护神”的酸甜苦辣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22 20:13:48
核心提示:

  温州网7月22日讯(记者 陈克力)昨天下午,乐清虹桥中队指导员张潜躺在病床上,他因设卡查违被拖行数十米,致左边锁骨断裂。从事交警工作3年来,张潜已经数不清自己受过几次伤,而这一次重伤,要让他休养长达几个月时间。

  从被醉酒驾驶员拳脚相加,到被无证电瓶车女司机疯狂撕咬,再到这一次上车查违被拖行致伤......说起这些让普通人胆寒的经历,这位年近40岁的“年轻”交警语气轻松,甚至面带笑容,“交通安全是真真切切的平安大事,容不得懈怠和马虎。”

  冲在一线 入队半年便遭醉汉殴打

  别看张潜在交警队只是个“三年级生”,其实他的从警生涯已有17年。在干交警前,张潜从事的是网警工作。  

  2013年2月,张潜带着满腔热情来到乐清虹桥交警中队担任指导员。同年8月,他便挂了“首彩”。

  当时,张潜带领同事组织统一查酒驾行动,一辆轿车突然在卡点前50米处停下,按照经验,该驾驶员很有可能就是酒后驾驶。张潜立即过去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但对方很不配合,并拳脚相加。虽然张潜的眼角被打破,他还是忍痛处理好了现场。

  距离这次受伤6个月后,张潜再度“中招”。2014年2月,在虹桥镇幸福西路振兴路路口中队整治“四小车”行动中,张潜的同事查扣一辆非法营运电瓶三轮车时,驾驶员非常不配合并拒不下车,张潜及时赶到现场协助执法,两人均被其咬伤。时至今日,张潜的手上还留有伤痕。

  3年来,大大小小的伤不断,怕过吗?对此,不善言辞的张潜平淡地说,保护百姓出行安全,这是他的工作职责所在。

  同事:做事细致有原则 责任时刻担肩头

  张潜2013年加入交警队时,张永明已在虹桥中队工作多年。张永明是虹桥中队副中队长,也是张潜的同学。老同学入队时,张永明不忘调侃他是个交警业务“门外汉”,可要好好看,好好学。

  张潜没把这当做一句玩笑话,刚刚入队时,他到处请教同事,询问交警业务。没过多久,他就摸清了交警队的工作流程。

  对于这位老同学、新同事,张永明给出的评价是:工作有原则、做事很细致、责任时刻担肩头,不愧是马路的“守护神”。

  妻子:作为交警他很尽职 作为丈夫和父亲他“不合格”

  忙碌了好几天的张响春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丈夫张潜18号做完手术以来恢复得不错。昨天上午,张响春帮他办理了出院手续。

  聊起丈夫,张响春说,张潜作为一名交警尽职尽责,作为丈夫和父亲,却“不算合格”。

  夫妻俩育有一个女儿,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他从来没参加过女儿的家长会和学校活动。”张响春语气中透出些许抱怨。

  张响春还讲起女儿在校时发生的一件“趣事”,听起来却让人鼻子发酸。从事交警工作后,张潜加班加点成了常态,鲜有陪女儿的时间,而张响春由于在雁荡镇卫生院上班,离家较远,工作日基本不在家里,女儿就托付给外公外婆照顾。

  一次,老师开展留守儿童调查,张潜的女儿觉得自己的爸爸非常忙,时常见不到,妈妈也在别处上班,就填写了“是”。后来,张响春回来后,女儿向她提起此事,才知道闹了个“乌龙”。

  吐槽归吐槽,张响春对于丈夫的工作也很理解,虽然这次受伤让她感到很心疼,但丈夫也能因此停下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郑翔|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