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集团接听市长专线 市民最关注水和气

温州网–温州日报 金叶 张天杨 蒋和珈 陈偲伊 2016-07-26 09:22:5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公用集团总经理林杰接听市长专线。在一个半小时里,热线电话几乎没断过,除了近期市民最关心的天然气转换问题,夏季用水怎么保障以及汛期如何做到防汛排涝也成为热点话题。

  热线里,超半数市民对家中灶具改造等天然气转换问题较为关心。林杰表示,工作人员正利用周末加班加点,预计64个片区全部完成需要一年半时间。

  他希望市民能够积极配合,认准穿工作服、戴工作证的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以免上当受骗,“我们会为每户免费改造一台符合要求的灶具,决不另外收费。”如果上门改造时,市民正巧不在家,也别着急,可拨打公用热线“967555”再行联系改造,不过在这期间,切勿擅自打开灶具用气,否则很可能带来危险。

  随着连日高温,市民用水量也不断攀升,今夏用水能保障吗?林杰信心满满:“按照我市上半年的用水形式和以往夏天最大用水量,基本能满足市民需求。”目前我市有东向、西向、藤桥水厂在内的6座水厂,总供水能力125万吨/日。今年6月,我市日均供水量74.34万吨,而最高日供水量有84.2万吨。

  夏季主汛期已然到来,温州今年能否安然度过?林杰说,在汛期来临前,公用集团上半年已疏通管网近510千米,整治低洼积水点22个、出水口20个。且集团已拥有防汛抢险队49支、大型防汛泵车11辆和防汛排水泵49台,总应急排涝能力达2.97万立方米/小时。

  在全市启动防汛预警响应期间,技术人员将利用168处水位远程监测点、10处下穿段积水监测点,24小时密切监控排水系统运行状态和道路积水情况,且会组织人员时刻待命,确保第一时间救援,保证排水通畅。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