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问心无愧 苍南诚信小伙替父偿还20年前陈贷

温州网 通讯员 艳艳 2016-08-24 14:48: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苍南农商银行矾山支行南宋分理处员工在临近下班时接待了一位特殊客户,他是前来偿还一笔陈年老账的。

  客户姓林,他一见到工作人员就赶忙说:“您好,我来还贷款。”“好的,请问您还谁的贷款?”这个问题的答案包含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原来,林先生所要归还的贷款并非他本人所借,而是他父亲在他读小学时,帮别人担保的贷款。后来借款人无力偿还造成贷款逾期,借款人及担保人也相继去世,这笔贷款也就成了陈年旧账。工作人员几番努力终于查到,这笔贷款是在1995年发放,1998年核销,离现在已有20年之久。

  林先生说当时自己还很小,虽然父亲只是担保人,但他始终牢记“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也不敢忘记“父债子还”。在成长过程中,他得到了很多好心人帮助,现在自己完成研究生学业,也有一定经济能力了,所以希望能替父亲偿还这笔欠款。

  人无信不立,林先生守信的品质深深感动了在场工作人员。因贷款逾期过久,产生了巨额的逾期利息,林先生还掉了1.7万元贷款本金。该网点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支行领导汇报,希望向上级申请利息减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