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伙转笔“转”成全国八强 一个动作练几个星期

温州网–温州商报 谷芳 2016-08-26 07:49:00
当我们拿着笔无聊时可能会转转,有人觉得转笔跟“抖腿”的习惯一样,得治得改。但在陈正益眼里,这是一项很酷的手部极限运动
查看评论
陈正益(中)和裁判泰国神手Peem(左)及排名世界第四的泰国选手Supawit合影。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当我们拿着笔无聊时可能会转转,有人觉得转笔跟“抖腿”的习惯一样,得治,得改。但在转笔玩家陈正益眼里,这是一项很酷的手部极限运动。

  从小学五年级开始,陈正益就迷上转笔,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你看,细长的笔在他灵动的指间随意转动,时而变化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姿态而不掉落,让人眼花缭乱。

  8月19日,在广州举办的智高杯第六届全国转笔大赛上,这位来自瓯海的20岁小伙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转笔高手进行现场PK,最终进入八强。

  三次参加全国性大赛

  智高杯全国转笔大赛最开始是由转笔者之家(Pen Spinning Home简称PSH)论坛主办、具有权威性的转笔竞赛,在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今年已经进行到第六届。

  陈正益目前是浙江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大二的学生。2014年,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拍了两分钟的视频参加第一届,没想到得到参加现场总决赛的资格,最终止步于十六强。

  “国际上的比赛大多是通过录制的视频决出胜负。而智高杯的决赛是舞台赛,要加入一些魔术、杂技类的动作增强观赏性。”2015年的比赛,陈正益进入八强。

  “今年是主办方邀请我参赛。参赛的人水平都很高,被邀请来的国外选手基本在世界上都排得上名。”陈正益表示今年自己依然是进入八强,但更让他激动的是见到这些顶级高手。现场,他跟个小粉丝一样,和担任大赛评委、排名世界第一的泰国高手Peem和排名世界第四的泰国选手Supawit合影。

  一个动作要练几个星期

  “2005年国内拍了一个名为《华魂·转笔》的视频,我看了之后就喜欢上了。”那时陈正益才读小学五年级。2008年,陈正益加入了国内最大的转笔爱好者组织PSH转笔者之家论坛,和大家切磋技艺。

  转笔目前动作种类超过5000种。“看一些线上的教程学动作,自己也会创造一些。”陈正益说,“学好一个动作需要好几周,甚至一个多月,单招再组成一个完整的动作。”

  2013年,陈正益通过网络认识了更多国外的转笔爱好者,加入了转笔者联盟,其中2/3是外国朋友。“在中国内地,转笔发展最好的地方就是广州、汕头、南宁三个地方。每年我们都会在广州聚会。”

  从2005年玩到现在,陈正益说已经用坏了几百支笔,“有时候出现失误,掉下来笔就摔坏了”。

  因转笔成了学校红人

  在大学里,陈正益因为转笔这个绝招成了红人,朋友评价他说“转笔就是他的命一样。”

  讲起转笔的好处,陈正益滔滔不绝:“能够让注意力更集中、防止老年痴呆、性格变得开朗……”

  因为转笔,陈正益认识了很多朋友,去过很多地方,杭州、南宁、厦门、广州等地,多得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

  除了转笔,陈正益也擅长其他种类的手部运动,比如说,魔方、手指滑板、蝴蝶刀、悠悠球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