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145个重点路口竖起“大拇指” 提醒礼让

温州网-温州晚报 王亮 肖正勇 2016-08-27 10:04: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温州市区绣山路府东路路口,一群老人未能在绿灯结束前顺利通过马路,志愿者及时伸出“大拇指”提醒轿车减速礼让;在锦绣路府东路路口南侧,由于缺少交通信号灯,志愿者提醒车辆礼让行人,劝导行人规范过马路……昨天上午,团市委组织志愿者走上市区5个重点路口,在上班高峰期开展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行动。这也是自8月以来,团市委第4次开展此类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据介绍,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今年8月至12月,温州市区将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大拇指”志愿服务行动。日前,团市委召开该行动推进会,市直单位团组织、市属各志愿服务团队、高校团委代表等单位,分别认领了14条示范道路的145个重点路口或路段,进一步确保活动常态化。

  活动期间,按照市文明办、团市委和辖区交警大队的统一部署,志愿者们以定人定时定岗的方式,在上下班高峰期各抽出1小时(上午7:30-8:30,下午5:30-6:30)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将对“车辆主动礼让斑马线、行人对礼让车辆点赞、行人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不闯红灯”等行为点赞,对“车辆不主动礼让斑马线、行人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闯红灯”的现象进行抓拍,并提供给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曝光处罚。

  “这项志愿服务行动在温州已经实施了3年”,团市委志工中心主任郭乐家表示,志愿者挥动“大拇指”为文明出行点赞,目的就是通过宣传和引导,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从而大力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记者还了解到,团市委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巡逻督查和劝阻,在公交站台引导市民有序候车、下车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宣扬文明出行理念。计划通过“人人管”APP和“温州交警”微信号,以“随手拍”的方式,曝光不文明不和谐行为,倡议团员青年协助行政执法和交警部门参与城市管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