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文联:扎根本土 做好文艺创作

温州网 2016-09-27 17:00:01
泰顺县文联立足乡土特色,努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在宣传廊桥文化、挖掘乡土文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泰顺县文联立足乡土特色,努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在宣传廊桥文化、挖掘乡土文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围绕廊桥之乡,举行各类文艺活动

  2013年11月26日,举行“诗意山水廊桥之乡”——浙江省诗联家走进泰顺采风活动,来自全省各地诗词、楹联名家100多人通过实地走访乌岩岭等地,创作出富有泰顺地方特色的诗词、楹联作品。

  2014年11月5日,《人民文学》创作基地落户中国廊桥之乡——泰顺。《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等16位国内知名作家、诗人、评论家参加了此次活动,采风作品在《人民文学》上设专门页面发表。

  2015年4月11日至18日,“到人民中去”2015年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生态泰顺”美术写生采风活动在泰顺县筱村徐岙底启动。

  2015年4月11日至14日,古典诗词作家中国廊桥文化采风活动在泰顺举行,20多位古典诗词作家在此开展了为期4天的“相约廊桥”采风活动。

  2015年5月至8月,“画廊桥、绘泰顺”全国百名画家泰顺行创作采风活动多次开展。

  廊桥之乡,吸引了一大批知名艺术家到这里采风、创作。

  扎根本土,做好文艺创作

  积极推进《泰顺风物》大型专著编撰工作,出版《泰顺古道》、《美丽泰顺》摄影集等。文联主办《廊桥》杂志,并以此为平台,扎根本土,挖掘弘扬泰顺乡土文化。同时,加大与各协会的联系,鼓励文艺创作:作家协会主办《泰顺文学》杂志;民间文艺家协会编著《泰顺乡贤诗词选》等书籍;美术家协会刊出《万木峥嵘》画册;摄影家协会出版《知水仁山》摄影集;诗词楹联学会主办《泰顺诗词》等。

全国著名作家中国廊桥之乡—泰顺行
诗词作家中国廊桥文化采风活动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泰顺美术写生活动
“画廊桥绘泰顺”全国百名画家泰顺行
书画名家现场创作笔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