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使用被查封出租房 “二房东”被拘留13天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陈道胜 2016-10-21 10:11:5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出租房被查封后,没有履行腾空和整改的义务,反而让租客继续住在里面,鹿城丰门街道嵇师中路一名二房东昨被警方依法拘留。

  10月19日上午,鹿城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嵇师中路一处出租房检查时发现,该出租房系两间落地房,共四层楼,被分割成22间房间出租给他人使用,没有按照要求配备两条以上的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房子系二房东吴某对外出租,9月份该出租房曾因存在消防隐患被市公安消防局鹿城分局查封。

  经调查取证,自9月份出租房被消防部门查封后,二房东吴某没有按照要求让租客搬离,也没有对出租房进行整改,从被查封之日起仍然擅自使用,将房间出租给租客继续使用。于是,民警随即传唤吴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吴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吴某称,自己以每年5.4万元的价格从房东那里租来房子,再对出租房进行隔断,分成22间房间,以每间房间240元到320元不等的价格转租给他人,自从上次被消防查封后,他没太在意,继续将房间租给租客使用,从中牟利。

  目前,吴某因涉嫌擅自拆封、使用被查封场所、部位,违反相关规定,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天。围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10月12日起,鹿城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平安鹿城“冬雷”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对全区的出租房、旅馆、网吧等场所开展大整治,这也是“冬雷”行动以来,全区第一起违反消防法被治安拘留的案例。(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陈道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