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只严重进水将沉没 海巡艇出动7名船员终获救

温州网–温州日报 戴海智 金叶 2016-10-22 08:53:4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鳌江入海口水域附近有一艘名为‘宏兴88’的船舶严重进水,即将沉没,船上有7名船员需紧急救援”。10月20日21时32分,温州鳌江海事处接到这则险情通知后,立即出动海巡艇前往事发地救助。

  在海巡艇出动过程中,救援人员通过对讲机和遇险船员取得联系,详细询问船上进水情况,并要求所有船员穿上救生衣马上到甲板上,随时做好弃船的准备。随着船舶进水愈发严重,船员的情绪也变得焦虑紧张。救援人员一边安抚,一边加大马力全速向遇险船舶开进。

  22时15分,海巡艇到达事发地,可是当时鳌江入海口水域海面阵风达到9级、浪高接近2米,温州海事局已于当日发布防台四级警报。风大浪急,海巡艇无法靠近遇险船舶,只能通过多次尝试,最后乘浪加大马力靠向“宏兴88”。

  靠上后,救援人员立即将7名船员转移到海巡艇上,但是海巡艇因为浪的作用被卡在主甲板和驾驶甲板间无法脱身,随着遇险船舶不断下沉,海巡艇也随时有进水和沉没的危险。经过不断尝试,海巡艇同样在风浪作用下脱困,却又在准备掉头返回过程中主机被沉船上的缆绳缠住无法前进。救援人员在尝试脱困中不得已损坏了一台主机,海巡艇就在单主机情况下,艰难返回海事码头。

  23时15分,海巡艇顺利停靠在码头上,7名船员被带回鳌江海事处妥善安置。同时海事工作人员向所有过往船舶发送通知注意避让沉船,下一步将加紧调查此次事故的原因。(温州日报 通讯员戴海智记者金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