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加大出租房整治力度 升级为“七个一律”

温州网–温州商报 李杨慈 李妍妍 2016-10-22 10:1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违法建筑一律不得出租;凡经鉴定为C、D级的危房,一律不得出租;凡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一律依法关停整改……连日来,鹿城各街道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自我加压,为加速旧村改造工作进度而努力。鹿城警方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基础排查,合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并将“四个一律”升级到“七个一律”。

  10月19日下午,南郊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里垟村一出租房进行检查时发现,用于出租的房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发现房东以“日租金”形式经营无证家庭旅馆。

  经查,该出租房系三层通天落地房,前后共6个房间,由二房东肖某(男,48岁,苍南人)对外出租。其中三个房间经简单装修,每个房间摆了8张床,以每人每天20元的金额收取“日租金”。对租客的身份也不加核实,未按规定登记。

  由于房间设置人均面积不符合消防要求,且肖某擅自经营无证家庭旅馆,民警当场责令整改,并对该无证旅馆予以取缔。而肖某因无证经营旅馆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三天。

  据悉,自10月12日,鹿城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平安鹿城“冬雷”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对全区的出租房、旅馆、网吧等场所开展大整治。10天时间,鹿城警方检查出租房14149家、网吧132家、旅馆309家,查处消防案件9起,行政拘留两人。

  接下来,鹿城警方还将通过办理出租房屋网上登记及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居住出租房屋登记率达到100%。严格落实“七个一律”要求:违法建筑一律不得出租;凡经鉴定为C、D级的危房,一律不得出租;凡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一律依法关停整改;凡发现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从严顶格处罚;凡未整改到位的,一律依法不予准入登记备案;对拒不整改安全和火灾隐患,擅自拆封使用的房东、业主,一律依法予以拘留;凡发生亡人火灾责任事故的,一律依法追究房东、业主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消防已排查2万家出租房

  自我市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市公安消防局全面推进居住出租房隐患整治。昨天,记者从市公安消防局获悉,截至本月20日,全市共排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共19106家,整治5730家,限期整改5011家,关停144家,查封185家,拘留5人,断水、断电564家,培训(房东、业主、员工、租客)2230人。

  据消防部门透露,自行动以来,市、县两级消防部门第一时间成立由消防局长任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党委成员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捆绑推进隐患整治,70%的机关警力下沉基层一线,全程跟踪帮扶指导。

  同时,制定“清单式”任务表,明确在10月26日前,完成10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11月2日前,完成3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12月底前,完成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此外,全市还部署开展“铁网1号”专项行动,明确在10月21日至10月28日期间,重点针对30人以上、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开展刚性执法打击,形成高压震慑,倒逼隐患整改。(温州商报 记者 李杨慈 吴健 通讯员 李妍妍)

  四个一律

  ●凡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一律关停整改;

  ●凡未整改到位的,一律不予准入登记备案;

  ●对拒不整改安全和火灾隐患,擅自拆封、使用的房东、业主,一律予以拘留;

  ●对存在的重大隐患造成后果或危害公共安全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七个一律

  ●违法建筑一律不得出租;

  ●凡经鉴定为C、D级的危房,一律不得出租;

  ●凡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一律依法关停整改;

  ●凡发现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从严顶格处罚;

  ●凡未整改到位的,一律依法不予准入登记备案;

  ●对拒不整改安全和火灾隐患,擅自拆封使用的房东、业主,一律依法予以拘留;

  ●凡发生亡人火灾责任事故的,一律依法追究房东、业主刑事责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