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聚集瓯海 开展“大拆大整”大讨论

温州网 2016-11-18 09:10:00
温州网组织“网络名人探访团”来到瓯海区梧田街道塘西村,在拆迁现场与瓯海区政府及街道领导等开展“大拆大整”大讨论,热议“塘西样板”。
活动现场

  温州网11月18日讯(记者 黄梦思 陈克力)昨天上午,温州网组织“网络名人探访团”来到瓯海区梧田街道塘西村,在拆迁现场与瓯海区政府及街道领导、部门负责人、拆迁户代表等开展“大拆大整”大讨论,热议“塘西样板”,就安置房建设提速等问题进行交流。

  这支“网络名人探访团”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监督团成员、网络观察团成员、媒体记者组成。当天,他们先后走访拆迁现场、与部分拆迁户交流、听取街道情况介绍,参加讨论互动环节,认为“塘西样板”名副其实,值得在全市各地予以推广。

网络名人探访团的张小燕发言提问

  塘西村位于梧田街道中心区块,东沿温瑞塘河,被列入温州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占地225亩,旧房面积21.99万平方米。作为2016年温州市区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塘西村从召开动迁大会到整村908户全部拆平仅用130天,而且做到零阻挠、零强拆、零上访、零上诉、零群体事件等5个“零”。

  在现场互动环节,网络名人探访团提出拆迁后的建筑垃圾如何处理、安置房建设是否会提速、配套设施建设是否跟上、安置房质量如何保障,以及小微企业如何安置等问题,瓯海区副区长潘小林、瓯海工务局局长陈云建、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高博等分别给以详细解答。

瓯海区政府及街道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干部现场访谈

  王高博介绍,“塘西样板”主要是解决好了三个问题:一是以租代建,创新设置老人周转房;二是保护村集体利益;三是针对房屋年限确定难问题,成立专家组进行鉴定,做到公平、公正。陈云建表示,过去安置房质量的确存在低于商品房现象,如今瓯海区将出台安置房建设标准,同时通过区级平台组建专业建设团队,引进有实力的品牌房开公司进行代建,推行PPP模式建设,向经济型商品房靠近,打造舒适、生态、宜居的安置房。

  面对现场拆迁户代表,潘小林郑重承诺,政府与拆迁户签订了契约,政府的责任就是必须给予兑现,并且要又快又好地进行“大建”。为此,瓯海区制定安置行动计划,就地安置4年内建成交付,异地安置3年内建成交付,早日实现拆迁户的回迁梦、新居梦。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潘小林还表示,“大拆大整”不是终极目标,仅仅是一个手段,根本目的是以此整出一片天地,腾出一个空间,由“大拆大整”转到“大建大转”,发展城市经济。只有这样,才能让城中村改造由“我要老百姓拆”变成“老百姓要我拆”,上下同欲做好瓯海的文章。

  点击下载查看:现场访谈实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