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业助力“大拆大整” 累计发放贷款369亿元

温州网–温州晚报 张建军 张冰丹 2016-11-21 07:24: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当前“大拆大整”是我市的主旋律,温州银行业也积极加大对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及违法建筑拆除的资金支持力度。温州银监分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市银行业已累计支持62个项目、发放贷款369亿元,其中棚户区及垦区危房改造贷款余额64亿元,较年初增加34亿元,余额同比大幅增长130%,远高于同期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同比增速。

  据介绍,温州银行机构主动倾斜信贷资源增加投放,优化信贷流程,不少银行机构单列信贷计划,确保资金有效供给。民生银行温州分行2014年就将城中村及农房改造作为年度重点发展方向,并制定了城中村及农房改造项目的信贷计划,其中2016年度计划新增授信50亿元,实际今年新增授信达63亿元。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其申报的温州市政府首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亦是浙江省分行系统内首个获批的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项目)从上报总行到审批批复只用了8个工作日,给予授信金额35亿元,期限25年。

  由于项目设计资金大,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还探索通过政府购买、PPP模式、产业基金和银团贷款等方式满足项目融资需求。农业发展银行温州市分行、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和交通银行温州市分行通过银团贷款模式给予平阳鳌江镇2016年城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5亿元贷款。

  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在想方设法满足拆迁户及小微企业厂房建设信贷需求,推出“拆迁置业贷”、标准厂房(小微园)按揭贷款、“安置贷”等产品,解决个人安置房购房资金需求或企业生产发展需要。通过对接银信平台,积极支持旧厂区搬迁改造,运用“厂房贷”等批量授信产品。目前,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园区内企业发放按揭贷款4.37亿元,较年初增加3.39亿元。

  此外,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三改一拆”类项目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定价,降低项目融资成本。农业发展银行温州市分行城中村改造的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下浮15%,建设银行温州分行支持的温州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建设的贷款利率较基准下浮10%。此外部分项目涉及抵押物登记,辖内机构主动承担相关费用,降低项目融资成本。(温州晚报 张建军张冰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