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乐清梅溪垃圾分类 95%以上正确分类投放

温州网 2016-12-26 07:48:00
该村推行“积极引导、奖罚分明”的制度来推进垃圾分类,95%以上住户做到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
查看评论

  央视报道梅溪村垃圾分类做法截屏

  梅溪村村民接受央视采访

  温州网讯 12月2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了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做法。报道称,该村推行“积极引导、奖罚分明”的制度来推进垃圾分类,95%以上住户做到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

  央视记者采访了梅溪村村民林女士。林女士说,她会把餐厨垃圾放在一个垃圾桶里,其他垃圾放在其余垃圾桶里。该节目报道称,走进梅溪村,各类有关生活垃圾处理的宣传标识随处可见,村里的各条主要道路干净整洁,该村为全村每户人家统一购置了分类垃圾桶,鼓励村民将垃圾分为可堆肥和其他两类进行投放。为了有效利用收集到的可堆肥垃圾,该村投资100万元建设了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购置生活垃圾处理设备,将垃圾转化为肥料使用,一举两得的做法获得了大部分村民的支持。

  据“乐清发布”介绍,为形成长效机制,该村向全体村民发放“携手垃圾分类共创美丽家庭”倡议书,并将垃圾分类编进了村规民约,制订严明的奖惩制度,拿出20万元作为奖励基金,对全年认真履行分类投放的家庭,给予每户500元的奖励,被检查到不合格的家庭,则会受到警告、黄牌警告、甚至停水停电的惩罚。

  省农办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省农村垃圾集中有效处理已基本实现全覆盖,80个县(市、区)建立垃圾分类机制,30%的建制村通过微生物发酵、太阳能沤肥、沼气处理等方式,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