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查处恶意报警、扰警案件23起 1人被刑拘

温州网 2017-01-10 07:22:00
刑事拘留1起,行政拘留21起,批评教育68起。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9点,市公安局联合鹿城公安分局将在市区松台广场举行以“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指挥中心、刑侦、基层基础、特警、交通治安分局等相关警种共同参与,集中展示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在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提高广大市民“珍惜公共资源,维护110权威”的意识,引导广大市民正确拨打110,让110这有限的社会资源让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为进一步畅通110报警通道、净化接警环境、规范接警秩序、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遏制骚扰电话高发态势,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温州市公安局自2016年12月21日正式启动“树权威、畅通道”110专项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查处一批恶意骚扰、恶意举报、谎报警情、故意扰乱110正常工作秩序的案件,严格依法处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引导人民群众认识110、理解110、爱护110,正确拨打110。据统计,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各类报警3484225起,同比下降18.8%;其中:有效警情1510514起,同比下降19%。查处恶意报警、扰警案件23起,刑事拘留1起,行政拘留21起,批评教育68起。

  典型案例

  网络主播恶意骚扰110

  被温州警方依法刑拘

  2016年11月30日23时许,网络APP水晶直播平台的主播申某,酒后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自己家中,为博取收视率,向温州110报警台进行恶意骚扰,实时向互联网用户进行现场直播,长达5分钟,导致110资源被占用,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温州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由刑侦和网安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落脚点,以寻衅滋事罪立案侦查,并第一时间派员赴牡丹江市开展追捕。12月5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申某。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拘。

  因琐事吓唬老婆

  谎报警情被拘留

  2016年10月7日晚11时53分,乐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老婆在外面有男人,要将老婆杀了后投案自首,现在淡溪镇平瑶村。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淡溪派出所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在平瑶村开展巡查,但未发现报警情况。10月8日晚,警方抓获涉嫌谎报警情的嫌疑人罗某。罗某交代了其因琐事纠纷,故谎报警情吓唬其老婆。后罗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9日。

  “熊孩子”乱报假警

  害民警出动全城搜救

  2016年2月25日下午,110接警台接到一个“这里杀人了”的电话便挂断关机。恐报警人有生命危险。龙湾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全警出动全城搜救。等找到报警人后,民警哭笑不得,原来是某民工子弟学校学生贪玩随意拨打110电话开玩笑。由于当事人小郑未满14周岁,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家长和学校严加管教。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刘宏宇 潘林昶 韩海华 杨继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