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浙江第一高楼开展消防演练

温州网 2017-01-13 14:37:2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根铃) 为做好灭火救援应急救援准备工作,1月13日上午,温州市消防支队在浙江第一高楼——温州世贸中心大厦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该大厦地下4层,地上68层,地面高度333米,是目前浙江省已建成的第一高楼。演练模拟大厦18层某公司发生火灾,大厦物业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报警并组织自救。接到报警后,温州消防支队启动重特大应急处置预案,调集7个消防大队17消防车到场救援,同时增派90米登高车、无人机、大功率供水消防车等适合高层灭火救援车辆投入救援。

  演练现场,在指挥部的指挥下,演练分为疏散群众、无人机侦查火情、攻坚组近战灭火、登高车实施救人、使用大厦加压泵向高楼层供水、后方加大供水等方式进行,同时专门派出专业搜救队员携带特种装备到避难层疏散群众。演练按照指挥部想定作业进行,期间假设火势扩散蔓延、人员被困位置不确定、消防队员暂时失联等科目进行,参加演练消防队员将演练当作实战,一次次排除故障,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指挥部对整个演练进行讲评,点出了细节问题。

  负责演练的温州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孙静科长介绍:“我们每一年至少会对世贸大厦进行一次综合演练,一方面是提高消防部队灭火救援作战能力;另一方面是加强大厦做好消防安全管理,提醒业主注意消防安全,毕竟超高层的灭火救援是世界性难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