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元觉街道服务党员群众 打造党群服务智慧平台

温州网 2017-01-20 09:21:3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洞头元觉街道党员干部的工作干劲一丝没有放松,利用街道党群服务智慧平台,他们通过网格化等形式,全力“扫描”环境卫生死角,开展“迎新春”卫生大扫除。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综合运用“互联网+”,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开放式、多功能、智慧化的党群服务和社会治理综合阵地。中心集社会管理、民生服务、党员教育、平台展示于一体,通过辖区村居、站所、党员、干部、群众等多重元素的参与和整合,形成规范、开放、整合、高效、互动的党群工作体系。自智慧党群服务中心试运行以来,街道逐步形成了以“党建引领+智慧支撑+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新模式。

  元觉街道充分整合了党群服务中心、135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社会管理综合指挥室以及防汛防台避灾指挥中心等资源,建成“五合一”综合管理平台。同时将14类28项服务内容标准化、规范化,为群众提供农合农保、土地规划、计划生育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一室多用、一平台多用、一人多用,全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为了对各类城市管理“顽疾”和社会民生现象进行分析,元觉街道打出“智能化”的好牌。中心将遍布街道的36位环卫工人全部纳入了平台管理,只需通过GPS手环定位和轨迹追溯,就能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调度。在各村主要路口、人口集聚点等重点区域,新增20多处监控摄像头,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

  此外,干部管理网格化、任务落实清单化和服务常态化也是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一步。按照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的“区域化党建思路”,该中心实行“3天待村居,2天在街道”的“3+2”工作模式,以“派单”方式让干部走访群众、落实工作、宣传政策、收集问题,使上传下达的渠道畅通无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事宜,中心则以条目的形式,详细列出街道各科室拆除违章、城市治乱、卫生督查等20余项“清单任务”,将责任“实质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