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福利"小区过年发红包 每户发1500还免物业费

温州网 2017-01-24 06:50:00
在市区也有一些人,他们因为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善于“创收”,不仅不用交物业费,年终更是收到了来自业主委员会送上门的年终“大礼包”。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晚报君报道的温州村民的“年终奖”,可是引来不少读者的羡慕。温州晚报官方微信平台更是收到了无数网友的评论,不少网友直呼:“好羡慕!”还有网友留言道:“鹿城社区咋就没有这待遇?!”

  其实,在市区也有一些人,他们因为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善于“创收”,不仅不用交物业费,年终更是收到了来自业主委员会送上门的年终“大礼包”。如市区美曦大厦就给业主发了1500元的现金大礼包,还承包了物业费和公共区域水电费,广信大厦则送上了600元的现金外加大米和油。还有其他不少小区也收到了100元~200元不等的现金。

  A

  广信大厦

  每户发600元,还有大米、油

  明年起80岁以上老人将获生日蛋糕券

  家住市区信河街广信大厦的应先生,早前就收到一份业主委员会送的“大礼”。应先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们每户业主有600元红包,还有一袋大米、一瓶油外加2包味精。除了发金福利,我们小区还有免费的‘千家宴’,去年11月27日摆了140多桌,那档次、那菜品可比不少大酒店还好呢!”

  记者联系广信大厦业主委员会了解到,从2013年开始,广信大厦就开始给业主发“福利”,2013年每户业主发放1000元,2014年发500元,2015年发1000元。

  业主委员会委员金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广信大厦2008年交付使用,目前有业主967户。每年小区的收入100万元左右,今年将小区道路翻新为沥青路面,消控室装修等花费了30多万元,所以今年福利少发了一些,但我们计划2017年开始向小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日蛋糕券,为小区业主再多添些福利。”

  提起小区的“创收经”,金先生直言:“以前小区可没有发钱,后来我们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进行开源节流,并对物业用房进行管理。小区只有300多个车位,不能满足业主的需求,所以我们将小区公共区域改造成停车泊位,再向需要停放车辆的拥有私家车的业主,每个月收取100元费用,并经业主大会通过。同时小区楼道广告、电梯内广告等广告收入,都能增加小区的收入。但目前小区维养还需要一笔钱,如2017年计划对小区绿化进行提升,所以不能像其他小区那样承担业主的物业费,我们一年的物业费大概也要1000多元。”

  目前,广信大厦业主委员会共有15人,每周三、周六早上,委员们都会在小区办公室里开会,对小区工作进行沟通落实。正是因为业主委员会的给力,广信大厦的房价这些年来一直都比较坚挺。

  B

  美曦大厦

  每户发1500元

  每年免物业费、公共水电费

  “今年我们每户拿到1500元,当时我和我老公还以为发错了。”赵女士说。

  赵女士家住在位于大南门莲花路的美曦大厦,2周前她拿到了今年业主委员会发放的年终“福利”:“去年每户业主发了600元,今年多了不少,不过其中有600元是我们楼下停车费的返还。另外,小区今年没有摆酒,又给了100元补贴,所有都折合成福利给我们了。”

  这还不是全部,因为住在美曦大厦,赵女士每年还不用交物业费,不用交公共水电费,而光是这两项就已经让不少人羡慕不已。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美曦大厦业主委会的负责人得到了证实,“的确,我们小区有300多户业主,每年物业费及公共水电费约50万元,这笔费用由业委会负责,我们小区每年收入七八十万元。”

  该业委会负责人还传给记者一份2010~2014年的小区财务审计报告的电子版,每一笔收入都清晰记账。以2014年为例,该小区租金收入41.2万元、广告收入5.5万元、老人活动室收入1.4万元、停车收入20.7万元、利息收入3.3万元、其他收入1.1万元、废品收入50元,合计超过70万元。

  C

  嘉鸿花园

  入选2016中国幸福社区公信榜

  春节、中秋都发礼物

  1月19日下午,宏源社区嘉鸿花园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原来嘉鸿花园正在举办业主分岁酒会。一袭红地毯,在嘉鸿花园东门铺开,小区内的公共广场处早已是人头攒动。据业主委员会王先生介绍,本次酒会共摆了80多桌酒席,有800余名业主参加,现场发放包括扫地机器人在内的各种大奖和红包10000多元。

  这还不止,小区4000多名业主,今年年底每人都分到了一袋大米,而此前的中秋节,每人还收到一瓶橄榄油。小区还成立了由100多人组成的老人协会,每位老人生日到可以领到100元的蛋糕券,平日生病时,业主委员会还会送上200元~300元不等的慰问金。

  据悉,嘉鸿花园业委会2013年就在国内率先取得了社团法人资格证,实现“自己的小区自己管”。而就在此前嘉鸿花园刚在由《住宅与房地产》杂志社和新浪乐居主办的《2016中国幸福社区公信榜》中,获得全国十大幸福小区称号。

  D

  这些小区福利也不错

  新田园三组团贴通知喊业主领钱

  月光大厦免物业费和停车费

  昨日,市民陈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引来无数人点赞。原来陈女士家住新田园三组团,图片显示的是陈女士所在小区单元入户门上贴着的那张粉红色通知,上面写的不是别的,而是喊业主新年来领钱。据悉,只要是新田园三组团的业主,凭产权证及身份证,即可去物业办公室领取每户100元的红包。

  家住吕浦锦园的季小姐,这几天也领到了物业发出的200元红包。不过季小姐说,领取这个红包有一个条件,就是需要先缴纳小区的物业费,凭物业费收据才能去领钱。

  而有市民告诉记者,位于荷花社区的月光大厦每年每户的过节费能达到3000元,昨日记者也拨通了月光大厦业委会的电话进行求证。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确有福利,但没有这么夸张。我们小区地理位置好,收入还不错。现在有144户业主,小区全体业主的物业费由业委会支付,一年20多万元。我们还有每年的邻里节,每年大概都有30多桌,之前摆在小区的地下车库,这几年我们改在了酒店里。现在我们小区是保证每户业主家2辆车的一年停车费,如果没有车,则给予一定的福利补贴。”

  同样免物业费的还有南国大厦,中秋、端午等节日,南国大厦的业主都能收到业主委员会发放的礼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