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别人家公司都怎么发年终奖的 想要什么提前说

温州网 2017-01-24 07:15:00
有公司年终发两次红包,有公司员工想要什么提前报主管,有公司实物加红包……不少公司负责人都说,发年终奖一定要让员工感受到过年的味道。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春节将至,大家讨论最多的,除了过年怎么吃怎么玩,大概就是辛苦一年,能拿多少年终奖。昨天,记者采访多家公司,发现这些公司的年终奖发得很有人情味,如有公司年终发两次红包,有公司员工想要什么提前报主管,有公司实物加红包……不少公司负责人都说,发年终奖一定要让员工感受到过年的味道。

  年终奖分两次发,员工满意度高

  浙江鑫晟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环境检测公司,有20名员工。该公司负责人说,虽然去年一年公司处于纯投入阶段,但年终奖不能少,而且要让员工开心。因此,他给每位员工先发了一个金额相同的红包。前段时间,大家共同努力拿到了实验室计量认证证书,意味着该公司可以检测400多个项目。于是,他根据员工的贡献大小,又分发了不同奖金的红包,员工对这样的年终奖分配都比较满意。

  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登峰说,他们公司是一家文化传媒公司,有30个员工,都是年轻人,爱热闹。每年公司年会,他都会先发一次红包:在红包里装上50到3000元不等的现金,以抓阄的形式发放。年会后,公司再发真正的年终奖。分两次发年终奖,对于公司来说可能结算起来麻烦一点,但员工满意度很高。

  提前征询意见,春节礼物年年不同

  不少中小企业,更愿意年货加现金的形式发放年终奖。

  温州市南星环保有限公司是一个成立10多年的公司,拥有员工50多人。该公司总经理陈玲说,公司每次过节发礼物,她都会让主管提前征求大家意见,让员工把最愿意接受的礼物说出来,进行汇总上报,她再尽力采购。这几年,每年春节的礼物都不一样。比如今年,大家的意愿集中在食用油、花生、红枣等几种物品上。她采购时,就考虑包装是否方便装在行李袋里、怎么样的分量让大家自吃和送礼都很方便等。员工收到礼物和现金年终奖后,都很满意。

  温州市玮衡贸易公司有17名员工。该公司负责人卢俊全说,考虑到大家过年都要喝红酒,所以在年会时,他就给大家每人发一箱红酒,外加红包,这样才有过年的气氛。如果把年终奖打到卡里,感觉冷冰冰的。买礼物、发礼物搬来递去虽然麻烦了点,但这样买买分分,才有年味。

  企业年终奖很贴心 让员工感受年味

  “年终奖直接打卡里,似乎总缺了点什么。实物加红包,有礼拿又有钱领,一定要让员工感受到年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