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女子非法入境被拘留 回国前画漫画谢民警

温州网 2017-03-23 11:01:1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外国一女子因非法入境被拘留,在监区的日子里,每天向管教民警要一张白纸,画上一幅唯美的漫画,她说“我没有钱,我感谢你们,这些画,就是我的谢谢。”

  原来该名女子叫莉莉,过几天就要被遣送回国了,她数着在拘留所的日子,也知道她在中国的日子也越来越少了,她很怀念在平阳的时间,在这里,她甚至还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平阳话,管教民警每天会和她谈谈心,她说“这里的警察都很好”。

  近日,莉莉被查获非法入境后,进入平阳县公安局拘留审查。刚入所时,刚满十九岁的莉莉对监区的一切人和事都充满着恐惧和陌生,身处异国他乡的她处处小心、事事谨慎,不愿与人交流沟通,整天以泪洗面,茶饭不思。

  管教民警经常性找莉莉聊天,引导她积极配合管理、接受教育。交谈中,了解到莉莉十分酷爱画漫画,为消除她内心的孤单寂寞,管教民警为莉莉提供白纸和笔。每次接过白纸和笔,莉莉便开始顾自画了起来,画得很细心,也很用心,半小时左右,一张人物漫画就完成了。渐渐地,莉莉原本封闭的心慢慢打开了,变得开朗起来了,愿意融合进监区的集体生活,会主动与管教民警和室友交流沟通。

  平阳县公安局拘留所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和“人性化”的教育方式,有效地解决在押人员的日常困难、缓解思想压力、消除对抗情绪、保障合法权利、促进教育转化,引导他们认罪服法、接受监管、重塑人生,受到了被监管人员及其家属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周仁俊、徐艳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