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辟谣:“后视镜压线”被处罚属子虚乌有

来源:澎湃新闻作者:2017-03-28 08:44:34

  网络流传的“同志,你的反光镜压线了”,照片系PS伪造。 @上海交警图

  近日,一张交通违法照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

  该照片取名“同志,你的反光镜压线了。”乍一看,照片显示的是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实况记录,违法时间、地点和行为俱全,不过诡异之处在于照片中只有机动车的后视镜压实线。

  3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交警部门获悉,不存在因后视镜压实线而违法的情况。

  3月24日晚,上海交警官方微博已发布辟谣信息,称“电子警察”违法行为记录均由四张照片组成,而上图中只显示了违法行为的前半部分,真正的违法行为恰恰隐藏在被PS的另外两张照片当中。

  上海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后两张照片,显示该机动车压实线变道过程。 @上海交警图

  3月25日,上海警方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该事件本身就是假的,不存在因后视镜压实线而违法的情况。民警称:“机动车在变换车道过程中压实线属交通违法行为,从这张照片上看,车辆根本不存在变换车道,又何来‘违反禁止标示线指示’的说法?实际上,照片中车辆压单实线变道的照片被故意PS掉了,这是违法行为。”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