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假客服忽悠被骗走9900元 民警机智追回获锦旗

温州网 2017-03-29 16:47: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叶 李晓鹏 )3月28日下午,家住金乡的肖先生将一面绣有“破案神速服务热情”的锦旗送到金乡派出所,感谢民警杨永敢成功助其追回被诈骗的数千元钱。

  肖先生回忆道,事情发生在3月22日,那天他收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担保公司的“客服”人员。对方声称肖先生在某担保公司货款的账户存在资金不安全,现在已经帮肖先生把银行卡和安全账户绑定,等下会发一个验证码到其手机上,肖先生只需要提供下验证码就可以了。随后,肖先生回忆了下,记得自己的确因资金周转不灵,曾在某担保公司贷了款。于是,当收到手机验证码时,他毫无戒心地将信息告诉给了对方。随后,他收到了一则短信,提示其农业银行上的9900元现金被划走。五分钟后,肖先生又接到了“客服”的电话,对方称肖先生必须将支付宝内的钱也转到安全账户上。这时,肖先生越想越觉得奇怪,他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被骗了。于是,他立即向金乡派出所报警。

  当天接警的民警就是杨永敢,接警后,他立即提醒肖先生停止任何操作,自己随后就到。当他赶到肖先生处时,发现骗子仍在不停地给肖先生打电话。他首先让肖先生找个借口稳住对方,随后详细地向肖先生了解被骗的全部过程。通过,查看肖先生手机上的验证信息,民警确定钱仍还在第三平台上,并未到骗子账户内。于是,他帮助肖先生拨打了某平台的客服电话,成功将已购买的数千元的理财产品取消。不一会,钱退回到了肖先生的银行卡里。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保持冷静,与家人亲友多商量,并向当地派出所、银行网点等工作人员当面询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