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贤俊:留住人才 建设更多民营文化设施

温州网 2017-04-18 08:0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作为代表“老兵”,市人大代表、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今年关注的焦点有两个:“一个是复合型人士招引、留用工作,另一个就是民营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王贤俊认为,市委提出“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之后,“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就成了我们实现目标的关键因素。”他说,在高铁时代的当下,与杭州、宁波等省内更具吸引力城市竞争,温州要在招才引智方面下功夫、出绝招。“我呼吁,各地党委政府要尽快出台‘硬’政策,去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同时,也要打出留住人才系列‘组合拳’,在人文关怀、文化交流等方面同步发力,让外来人才在温州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他还将带来一份关于“支持民营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议案,呼吁政府职能部门能够投入更多精力、更多资源在民办文化组织上,“我自己创办了一个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是一家面向市民大众的公益性博物馆。去年开馆以来,社会效益等各方面成绩都不错。通过实践,我认为民营公共文化设施在运营成本等方面较公办文化设施相对有优势,也是补足我市公共文化设施‘短板’的一个好举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