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立足优势 补齐短板 全力以赴推进绿色发展

温州网 2017-04-21 07:43:1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参加泰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大做强生态资源优势,加快补齐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在“两山”转化中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审议中,张耕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他们交流互动。泰顺代表对谋划推进温武铁路规划建设的呼声强烈。张耕指出,交通条件薄弱是泰顺发展的最大短板之一。“交通问题不解决,要素引进、项目建设谈何容易?”市县两级要共同努力,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全力谋划推进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早日从根本上改变泰顺区位条件。

  张耕指出,泰顺生态环境、人文风貌保持良好,是发展绿色经济、践行“两山”理念的巨大优势。要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产业来抓,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做好全域旅游的文章,真正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快发展旅游新业态,大力发展民宿、生态农庄等乡村休闲旅游,带动村民就业创业,持续壮大旅游“一号产业”。要多措并举推动山区城镇化,把下山移民、库区群众转产转业以及“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与实施“小县大城、小乡大集镇”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更加突出泰顺县城新区建设和中心镇培育,促进人口集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在培育“最美山城”上作出示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