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委员陈建民:期待再建市旅游集散中心

温州网 2017-04-21 07:43:1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高速、高铁、市域铁路相继开通,龙湾国际机场扩容,温州的交通格局正在发生改变,为旅游事业谋划了新的发展前景。今年两会期间,一份题为《关于加快温州市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的建议》的政协提案引人注目。这份提案的撰写人是市政协委员陈建民。再建市旅游集散中心,谋划温州旅游的新发展是他心中所盼。

  提案摘要>>>

  市区老西站曾经被称为温州的“旅游超市”,集旅游交通集散、旅游信息咨询、游客投诉接待、旅游商品展销等功能于一身,为市民出游提供一站式服务。但2013年市交运集团拆除老西站后,温州就缺少了市一级的旅游集散中心。

  如今,城市交通高速发展,温州旅游散客化趋势日渐凸显。温州旅游也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向全域的城市旅游、休闲度假发展。没有旅游集散中心的服务支撑,全市旅游资源难以整合,这个难题要怎样化解?

  市政协委员陈建民给出了自己建议,温州不仅要建旅游集散中心,而且这个旅游集散中心还需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科技配套,高质量整合。这样才能助力温州旅游业的发展和壮大。

  委员观察>>>

  陈建民跟记者聊起这项提案背后的故事。他说,自己虽然不从事旅游工作,但喜欢旅行,因此投注在温州旅游发展的目光并不比业内人士少。

  在陈建民的眼中,“山水温州,诗画江南”,温州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前景良好,但也需要有效整合和开发利用。

  就拿旅游集散中心来讲,自从老西站被拆后,温州就没有再建市一级的旅游集散中心,这对温州旅游的整体形象非常不利。

  他说:“但凡外地人来温州,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为工作,二就是来旅游。”而旅游集散中心就是温州旅游业的“金名片”,外来游客在这里能全面了解温州旅游,温州市民也能获得更加详尽的出行信息。

  “无论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温州旅游业想要比学杭、甬,就需要在服务设施上加大投入,同时还要完善行业管理。”陈建民希望,温州能再建一个旅游集散中心,同时依托温州快速发展的交通圈,实现与周边城市旅游信息共通,资源共享。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