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区刺鼻怪味弥漫 原是“小型油池起火”引起

温州网 2017-04-26 16:3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微微 记者 潘涌燚 )“早上起床家里有一股淡淡的柴油味,以为是煤气泄漏,臭死了。”今天清晨,一股浓烈的刺鼻怪味突袭瑞安市区,不少当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刷屏。

  截止4月26日上午9时,瑞安城区空气中柴油气味已基本消除了,初步判断是瑞安市奥德利热处理厂小型油池起火引起。这起火灾已于上午7时55分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刺鼻怪味刷屏瑞安市民朋友圈

  今天凌晨7时多,不少早起的瑞安市民一开窗,走出家门,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怪味。这怪味有点像柴油味,又像是煤气味,十分刺鼻。

  这怪味弥漫的范围非常广,几乎笼罩了整个瑞安市区。上午8时许起,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市区南门、西门、安阳新区、瑞安经济开发区的瑞安市民都表示闻到这种气味。

  这种怪味引起了市民的猜疑。很多人以为自家煤气泄漏或者汽车油箱漏油,纷纷检查家中的煤气阀门及汽车。在市区陈虬路上,一些司机在等红灯时,还下车绕着车身,检查是否漏油了。

  源头初步确定:小型油池起火引起

  上午8时,记者联系了瑞安市环保局。据介绍,上午8时许,该局陆续接到市民反映,在空气中闻到浓浓的柴油味。随即他们立即安排人员沿江排查,未发现异状。

  随后,安阳所、飞云所、经济开发区所、空气监测站等工作人员分头排查市区附近的各大油库,均未发现出现漏油等问题。

  经过一轮紧急排查,这股柴油怪味源头已初步确定。据了解,上午7时20分许,潘岱街道下湾村一热处理有限公司在早上7时25分曾报过火警,因工人在操作中发生小范围起火,火势已经控制。而早上的风向吹的是西风,导致由西到东空气中有一股柴油味。

  目前,当地环保局监测站正在对瑞安市区的空气进行持续检测,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的调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