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王建东

温州网 2017-04-26 11:42:00
查看评论
王建东

  单位及职务: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市容环卫管理所环卫工人

  曾获荣誉及时间

  1996年度永中镇先进工作者

  1997年度永中镇先进工作(生产)者

  1999年度瓯海总工会、瓯海建设局颁布的“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

  1999年度永中环卫所先进生产(工作)者

  2002年度永中街道先进生产(工作)者

  2004年度区市政园林局“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

  2005年永中街道先进生产(工作)者

  2006年龙湾市政园林局“参加环卫战线工作十年以上”证书

  2011年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从事环卫工作二十五年以上”证书

  2013年度省建设建材工会的“百名市容环卫模范”称号

  2015年温州市委宣传部“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本人王建东,从1984年开始在永强肥料站工作,做船老大工作,于1987年转入永中环卫所站工作,做了一名环卫工人。曾多次获得省市区多项荣誉。

  “与苦、脏同伴,与假日无缘”,这是千万个城市环卫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也是我的工作写照。我的主要工作是开粪开,该工作脏、累、臭,每天早上还必须三四点起床,趁市民都还没起床之前,就得清理街道内个个粪坑,全年无休,三十多年如一日,我一天也不曾耽搁,从无怨言。说实在话,从事环卫工作,一般人或许可以坚持几年,但要坚持三十年余年,并将自己最美好的岁月都献给环卫事业,估计寥寥无几。我之所以可以坚持下来,只因心中有份信念在。为了城区的干净、整洁,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也为了广大市民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我打算从事环卫工作一辈子。

  在2002年非典期间,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不是不担心自己的健康,而是想着更多人的健康。非典期间,还积极参与了龙湾区永中街道罗东街的消毒工作,给市民一个安心的生活环境。环卫工作性质决定了,有时因天气等原因,加班加点是常事。

  环卫工作,有时会不被市民理解,也曾受到一些委屈。曾想过为了家人和孩子,放弃环卫工作,清晰记得那时问年少的子女,爸爸的这份工作是否让他们丢脸,他们却回答说:工作应不分贵贱。那刻,我恍然大悟,我更加坚定了要做好这份工作的决心。环卫工作虽然脏、累、苦,却跟群众健康息息相关,虽不起眼,却是城市中必不可少的。从事环卫工作三十余年,我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工作期间,多次拾得物品,成功归还失主。记得大概2000年左右,在坑里捡到一袋物品(现金、驾驶证、公司印章等),并找到了失主,后失主还登门道谢,送了一些礼品过来,被我婉拒了。还有一次去单位道谢的。在一九九七年我还参加了瞿溪的抗山洪救灾活动,连续四天。在工作期间,还连续四年参加义务献血。2014年得到组织的肯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让我更加有使命感。我会一直在环卫的路上。

  从事环卫工作三十余年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为广大市民排解了数不清的烦忧事,将满腔的热情和爱无私地倾注到所热爱的环卫工作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了平凡的人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