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宋玉兴

温州网 2017-04-26 11:43:37
查看评论
宋玉兴

  单位及职务: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员

  曾获荣誉及时间

  2007年荣获浙江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度优秀员工”;

  2008年荣获浙江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度优秀员工”;

  2011年荣获浙江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度优秀科技人员”;

  2013年荣获“龙湾区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3年荣获“龙湾区十佳职工技术创新奖”;

  2014年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14年荣获浙江俊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标兵”;

  2014年荣获浙江俊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党员”;

  2016年荣获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7年荣获2015-2016年度龙湾区(高新区)劳动模范。

  一、攻克技术难题,形成自主专利技术。2006年,公司对LFT项目进行了立项,但该产品与现有业务有很大的不同,生产设备基本不能通用,若要开发产品,必须先攻克设备一关。而当时这种生产技术被国外几家大型材料生产公司所垄断,国内没有现成的设备可以购买,而对于材料专业学生来说,开发设备是跨领域的工作,但是宋玉兴同志毅然承担下来这项工作,通过无数次的调研、资料检索、试验,终于在2008年,开发了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全国产化的LFT生产线。

  二、爱岗敬业,与公司共发展。在不断对自主生产线进行改造优化的同时,一边又着力于开发适用于市场的新材料牌号。2010年以来,已承担并通过验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省级项目2项。他本人也因此荣获了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区级奖励2项,以及多项公司内部奖励。通过对理论研究的整理归纳,发表了期刊论文4篇,取得长纤维增强塑料相关制备技术等授权专利6项。在应用市场上,产品成功应用于克莱斯勒、大众等十多款中高端汽车中,形成了较高的品牌号召力,新产品产生产值近亿元;客户通过使用该产品,达到了显著的节能减排、轻量化效果,市场反响良好,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2015年,成立20周年的“俊尔”正式加盟了中广核集团,通过与核技术应用的联合,后续这种轻量化可回收的新型LFT材料将会在更多的领域得到应用。

  三、帮带徒弟,传承技术。为了更快地发展此项技术,并利于开展模块化管理,2011年-2016年间,已陆续培养4名同领域的工程师。目前都已经开始半独立或独立地开展工作,他们有的在生产一线进行生产工艺维护,有的负责老产品的配方改良,有的在进行新材料牌号的开发,为公司发展、产业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四、以满足一线生产队伍、客户的要求为己任。该同志平时主动融入一线生产队伍,及时解决他们反馈的设备、工艺问题;积极深入客户内部,开展售前售后服务。始终遵循技术工程师是一个服务性的岗位,工人在生产过程中是否顺手,客户是否能够从使用产品中获得价值就是评价工作是否合格的准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