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去年发现46例职业病 目前接害人员超过100万

温州网 2017-04-28 08:53:3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第十五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昨天上午,市安监局联合市社保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在永嘉瓯北举办温州市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去年全市一共发现46例职业病病例,其中尘肺病有36例,其他还包括耳聋、化学品中毒等。”市安监局职安处处长王小龙介绍,全市目前各行业职业病接害人员超过100万,其中作业环境较为恶劣的约5万人,“尘肺主要多见于抛光、石材加工、陶瓷生产、耐火材料等行业。耳聋则集中在机械加工等高噪音行业。”

  市民如对发现工作环境存在职业安全隐患,企业未履行职业病防治责任,可拨打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反映。

  活动现场共发放《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知识宝典》、《职业病预防知识》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劳动者咨询800余人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