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环保局晒出这样一张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

温州网 2017-05-03 07:47:3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基层执法队伍办“关系案”、“人情案”、干部作风存在“不严不实”、纪律松弛、工作热情消退等现象……近日,市环保局以自揭“短板”式的做法,晒出了一份温州市环保局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对其系统内部存在的七大重点作风问题进行公示。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环保局作为市直部门如此做,是希望借全市“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的东风,重点整治一些系统内的作风问题。

  在整治清单中,针对环保基层执法队伍指出的问题有两条:一是基层执法队伍攻坚破难担当、创新意识不强,规矩意识不足,办案能力水平低下;二是基层执法队伍办“关系案”、“人情案”等问题现象及漏洞仍未完全得到杜绝。

  针对最近舆论关注度超高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环保部门也坦陈我市环保审批离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要求尚有差距,事项梳理需要进一步规范,各类审批事项的流程需要进行进一步梳理优化,审批条件需要进一步清晰界定。

  此外,七大问题之一还直指干部作风建设,认为干部作风存在“不严不实”、纪律松弛、工作热情消退、工作效能不高的现象。

  对此,市民张小燕说,环保部门公开的问题没有轻描淡写,没有敷衍了事,而是一针见血直戳重点、痛点。全市上下“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的关键就是要部门有勇气公开承认自己实实在在的不足。

  面对问题,环保部门在清单中还给出了每一项问题的具体整改“时间表”。

  比如,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明确下一步要全面实现环保审批提质、提速、提效:5月底前开始实施“最多跑一次”;6月底前制定我市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制度改革方案;12月底前完成全市排污许可证发放进审批窗口。针对干部作风建设,计划对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环科院开展巡察,重点调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四风”问题。

  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潘建雷认为,温州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中央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对照“三严三实”与“钉钉子”工作作风的一次深刻反思,未来应在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便民服务等方面再多下些功夫。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