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讲诚信的十大城市出炉 温州排名第五

中国财经网 2017-05-20 11:46:00
借贷宝大数据发布,乌鲁木齐、菏泽、宁波、泰州、温州、成都、滁州、云浮、梅州、绍兴成为全国最讲诚信的十大城市。
查看评论

  5月19日,借贷宝《诚信中国大数据》在泰山之巅发布,根据大数据的统计,乌鲁木齐、菏泽、宁波、泰州、温州、成都、滁州、云浮、梅州、绍兴成为全国最讲诚信的十大城市。

  NO.1

  乌鲁木齐

  诚信值:94.6

  乌鲁木齐地处中国西北,亚欧大陆腹地,毗邻中亚各国,有“亚心之都”的称呼,自古以来是沟通东西商贸的重要枢纽。如今是世界上最内陆、距离海洋和海岸线最远的大型城市。

  NO.2

  菏泽

  诚信值:93.9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天下之中”的美誉。菏泽是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民间艺术之乡。

  NO.3

  宁波

  诚信值:93.7

  宁波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

  NO.4

  泰州

  诚信值:93.2

  泰州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秦称海阳,汉称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兼融吴楚越之韵,汇聚江淮海之风。千百年来,风调雨顺,安定祥和,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

  NO.5

  温州

  诚信值:92.7

  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温州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海鲜鸡蛋之乡,温州人被国人称之为东方犹太人。

  NO.6

  成都

  诚信值:92.6

  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NO.7

  滁州

  诚信值92.6

  滁州地处长江下游北岸,长江三角洲西端,安徽省东部,苏皖交汇地区。全市设2个区、管辖4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土地总面积1.33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93.8万。

  NO.8

  云浮

  诚信值:92.5

  云浮,又名石城,为广东省地级市。云浮市盛产大理石(云石),主要是加工大理石。素有“石材王国”,“硫都”和“石都”之称;此外还有“沙糖橘之乡”的称誉。

  NO.9

  梅州

  诚信值:92

  梅州是客家人比较集中的聚居地之一,被誉为“世界客都” ,同时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东首个宜居城乡示范城市。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客家菜之乡”之称。

  NO.10

  绍兴

  诚信值:91.6

  绍兴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也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

  记者观点:“借贷宝”的测算合理吗?

  判断一个人的诚信度,借钱能否及时还清,是一个较好的参考标准。那么,对一个城市来说,这个城市里的居民借钱能及时还的比例越高,也就可以视为这个城市的诚信度越高。从这个角度来说,互联网借款平台“借贷宝”通过借与还这样的大数据,测算一个城市的居民按时还款的比例,来体现城市的诚信程度,有一定的可信度。

  不过,“借贷宝”的借款金额一般不大,针对的群体以“小散”为主,且每个城市的用户覆盖度不一样,因此它的数据是否以偏概全,还值得商榷。

  但在我看来,温州的诚信度在全国排名第五,是有一定的合理性的。在2011年之前,温州的银行贷款不良率多年维持在1%以内,在全国属于资产最优良的城市之一。这是这座城市诚信度高的最好证明。

  不管你觉得排名第五是低估了温州的诚信度还是高估了温州的诚信度,都希望它能鼓励或鞭策你,做一个更加诚信的人。因为你的诚信度,关乎到你生活的城市的诚信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